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港建11座「岸電」 3年閒置不用


發佈時間:2017/05/30 16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30 17:40

環保當道,為了要和國際接軌,高雄港碼頭從5年前開始陸續在幾個碼頭設置岸電系統,顧名思義讓船舶停靠碼頭後,能夠轉換成電力發電,減少燃油燃燒產生的空氣污染。3年前,高雄港總共設置了11座岸電系統,花了2億多元,但卻因為高壓電力系統沒有到位,加上電費成本比燃油高,引不起業者興趣使用,結果錢花下去卻只有1座岸電系統使用過,而且半年才用6次。


 

打開鐵蓋,3年前設好的岸電系統,眼睛看得到,卻用不了!硬體設備有了,但電壓不足,遠在200公尺外的供電系統,台電預計要明年才能完全使用,這是在高雄港碼頭,其中一處的岸電設備,事實上沿著碼頭總共有11座,港務公司有4座,花了4400萬元,BOT由高明管理的碼頭有6座,花了1億3500萬,而中鋼有一座,斥資3900萬,總計約2.18億元,但使用率只有中鋼半年使用過6次,其他還沒有用過。

所謂岸電系統就是船舶停靠碼頭後,船上垂降電纜線,以人工方式插入岸邊設置的供電器,讓原本以燃油發電改為電力發電,可以降低空氣污染,美國洛杉機已強制規定;反觀台灣燃油成本相對便宜,加上企業用電有基本費,1個月16到24萬元,如果船舶使用岸電不夠普及化,只是增加成本開銷而已。

高雄港接軌國際,從6年前開始陸續建置岸電系統,硬體有了,但電力還沒到位,成本又比燃油還貴,相關配套措施沒有跟上腳步,讓走在前頭為了減少污染的岸電系統,只能晾在碼頭,關在鐵蓋之下,遲遲不能用。
 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生態文明

#環保#高雄港#岸電系統#空氣汙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359

0.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