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籌醫藥費滯留南韓 脫北者想家痛哭失聲

記者 黃瓊慧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01 17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01 18:00
圖/CNN
圖/CNN

金正恩高壓統治北韓讓外界心生畏懼,脫北者雖然重獲人身自由,卻也同時失去曾經擁有的一切,CNN記者訪問到一名脫北者,當年她為了籌措醫藥費遠赴南韓,卻被沒收護照無法出境,透過CNN的幫助,在手機中看到分隔6年的親人,雙方都在鏡頭前痛哭失聲。


 

脫北者金蓉惠:「我很抱歉,身為妳的母親我很抱歉,我真的很想念妳,我好想要抱抱妳女兒!」

對著鏡頭道出多年的想念,螢幕另一端的家人,眼眶淚水也是不停打轉。

脫北者金蓉惠父親:「這是我6年來第一次見到她。」
 

原本只是想到南韓籌個醫藥費,但她卻被迫沒收護照成為首爾公民,重返北韓的回家路從此遙遙無期。

脫北者金蓉惠女兒:「這些日子真的非常難受,但是我媽媽應該也不想看到我,看到她女兒不夠堅強。」

沒有電話、沒辦法寫信,更別說要用EMAIL聯絡,6年來只能靠著泛黃照片遙寄思念,多虧CNN記者到訪,雙方才得以錄製短片一解相思之苦。

脫北者金蓉惠女兒:「我想要牽著妳的手。」

金正恩高壓統治北韓,以一連串洗腦政策鞏固政權,強勢作風讓外界心生畏懼,但美國總統川普卻有話要說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外界都說金正恩是瘋了嗎?對此我沒有想法,但在如此年輕的年紀他就執掌政權,有很多人我敢確定都試著想削弱他的勢力,不論是他姑丈還是其他人,他都還是有能力這樣做,所以很明顯地他是個非常聰明的人。」

不只專訪大讚金正恩,川普也再次感謝中國大陸,在北韓事務上幫很多忙,多次強調美中現在是好朋友,再次警告金正恩千萬不要輕舉妄動。
 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正恩#高壓統治#脫北者#川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2

0.0415

0.1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