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  • 歷史搜尋:
  • 熱門搜尋:
    0423地震佣金徐巧芯地震推薦餘震0423花蓮地震徐巧芯涉詐台灣地震速報地震警報
  • 搜尋:

    高壓統治 結果共29筆

  • 北韓式「選舉」 票匭分顏色 首次出現反對票!

    被金氏王朝高壓統治70多年的北韓,這回地方選舉首次出現了「反對票」!四年前的選舉,贊成率為百分之百,這回反對率為0.1%左右,儘管微乎其微,似乎是北韓試圖對內外展現,選舉是以民主的形式進行;不過票匭外明白寫著贊成或反對,違背秘密投票原則,選舉恐怕僅空有民主之名。而北韓位於東北的經濟特區也被發現,現在恐成為平壤與莫斯科合作的新據點,從那裡運送烏克蘭戰爭所需的彈藥到俄羅斯。
    2023/11/29 19:58
  • 中國人逃離暴政尋自由 美國南方邊界湧現移民潮

    你願意為自由付出多少代價?華爾街日報報導,為逃離中共高壓統治,越來越多中國人甘付數萬美元,跋山涉水穿越多國邊界,來美國追尋自由,近幾個月達4000多人。
    2023/04/17 10:26
  • 緬甸陷難民危機 聯合國:軍政府鎮壓致百萬人流離失所

   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(UNOCHA)在5月31日表示,緬甸軍事政變後的高壓統治,將緬甸境內流離失所的人數,推升到超過100萬人。人道協調廳也警告,隨著雨季逼近和持續不斷的戰亂,將使情況更加惡化。
    2022/06/02 12:33
  • 美撤軍阿富汗後 塔利班首度放飛200外籍人士離境

    塔利班掌權阿富汗後,首度放飛國際航班!大約200名包括美國公民在內的外籍人士,搭上卡達航空班機,飛離喀布爾機場,塔利班宣告國際機場將重新開始運作。只是塔利班對內持續高壓統治,有媒體記者就因為報導女性示威,遭拘留毒打全身是傷。
    2021/09/10 13:08
  • 原住民遭陸赤化?她轟綠營「高壓統治」:反借屍還魂

    綠委日前指出,大陸利用台灣民意代表、部落意見領袖及特定民間團體等,對原住民族進行「原鄉赤化」活動,呼籲國安單位應多留意,對此,山地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譴責民進黨欲繼續高壓統治,直呼反對「白色恐怖借屍還魂」。
    2021/02/28 17:08
  • 新疆再教育營爆大規模死亡 至少150人喪命

    中國大陸政府多年來被指控在新疆施行高壓統治,設立關押維吾爾人與其他少數民族的「再教育營」,但中國大陸政府矢口否認,稱之為「職業培訓中心」但國際上爭議依舊不斷。近日,有外媒披露再教育營中爆發大規模死亡潮,驚傳至少有150名維吾爾族人喪生,屍體已下葬,消息一出全球譁然。
    2019/10/31 14:14
  • 有錢沒自由 22歲「脫北正妹」泳渡鴨綠江找媽媽

    過去有各種「脫北者」上鏡頭,控訴北韓政府對人民的高壓統治,其中大多是平民百姓。日前一段8分多鐘的影片被放上影音平台,內容是一名在北韓擁有富裕家境的22歲正妹,仍橫越鴨綠江求取自由,她分享的故事至今已吸引超過85萬次觀看。
    2018/11/22 20:40
  • 人權報告揭北韓醜態 婦女遭官員性侵成常態

    國際組織「人權觀察」,公布一份人權報告,發現北韓婦女遭到性侵或騷擾已經成為常態,加害者包括政府高官,警察、軍人等。在高壓統治下,受害婦女根本不敢報警,而且像性騷擾,在北韓根本不會被定罪。
    2018/11/02 23:24
  • 倡全民擁槍抗暴 「巴西川普」當選總統

    巴西經過第2輪投票,終於選出新總統,果如外界預期,被稱為「巴西版川普」的極右派候選人波索納洛當選,波索納洛常有偏激言論,歧視女性、同性戀及非裔人士,但是因為他承諾要整頓治安,強力打擊犯罪,巴西民眾還是決定把票投給他。
    2018/10/30 11:34
  • 德專家:改造思想和信仰 中國囚禁百萬維吾爾人

    中國對新疆的高壓統治近來受到國際關注。德國的研究者表示,約有100萬的維吾爾人被關在「再教育營」接受信仰和思想改造,新疆可說是當今世界上監控最嚴密的地區。
    2018/08/27 09:49
  • 沒得選!埃及總統塞西 篤定二連任

    埃及舉行總統大選,軍事強人總統塞西毫無懸念繼續連任,七年前阿拉伯春天至今,埃及政治動盪,人民遭高壓統治,言論無自由民主倒退。2010年底突尼西亞引爆阿拉伯之春,民主浪潮在2011年延燒到埃及,讓當時統治埃及長達30年的穆巴拉克被迫下台。
    2018/03/26 21:14
  • 蒲亭高壓統治 俄反對派難壯大

    蒲亭統治俄羅斯18年中,反對聲音從未消失。蒲亭政府干預媒體,反對派領袖接二連三死亡,公開和蒲亭唱反調,身家安全堪慮,長期下來,俄羅斯反對派難以壯大。
    2018/03/15 10:30
  • 有7個名字 「脫北美女」李晛瑞狂逃2000公里

    北韓的集權高壓統治,造成人民生活困苦,許多人受不了逃離成為「脫北者」。其中一位「脫北美女」李晛瑞,曾逃往中國,被視為非法移民,後又再度回北韓帶出家人。過程曲折離奇,她將這段長達10多年的經歷在TED上發表,被歐普拉譽為「最受注目的TED演講」,短短時間瀏覽人次超過800萬,所出傳記更被翻譯成19種外文流傳,這位傳奇人物目前定居於南韓,將於14號訪台,將於14號訪台。
    2017/07/12 17:10
  • 愛貓暖男卻一心「滅同」 車臣總統形象兩極

    他崇拜普丁,討厭同性戀,曾上電視實境秀來遴選得力助手,而且他非常、非常喜歡在社群網路上發表自己的動態和想法。不,他不是川普,他是車臣總統,拉姆贊‧卡迪羅夫(Ramzan Kadyrov)。
    2017/05/28 23:33
  • 籌醫藥費滯留南韓 脫北者想家痛哭失聲

    金正恩高壓統治北韓讓外界心生畏懼,脫北者雖然重獲人身自由,卻也同時失去曾經擁有的一切,CNN記者訪問到一名脫北者,當年她為了籌措醫藥費遠赴南韓,卻被沒收護照無法出境,透過CNN的幫助,在手機中看到分隔6年的親人,雙方都在鏡頭前痛哭失聲。
    2017/05/01 17:23
  • FOCUS/四川藏民自治區現況 大陸罕見公開

    西藏最高精神領袖,第十四世「達賴喇嘛」,在上個星期造訪日本大阪, 進行為期4天的講授佛經活動圓滿落幕,儘管大陸當局至今依然沒有恢復與西藏的對話,不過這次2700名參加的信徒當中,有400名信徒都是來自中國大陸的漢族。而恰巧就在上週二,大陸政府罕見向外媒公開了向來嚴格管制的藏族居住區域,四川省的「甘孜藏族自治州」除了展示正在興建中的多棟大樓、高速公路,也曝光了藏族學生在學校的上課狀況,不過外界預測,大陸當局這個動作是為了要反駁國際社會的批判,以證明自己並沒有對藏族人民實施高壓統治!
    2016/05/20 21:05
  • FOCUS/閱兵再一次! 西藏踢正步「自治區」50年

    西藏自治區成立50周年,大陸官方在布達拉宮前舉行盛大的遊行慶典,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大會上,宣揚這50年來西藏的經濟增長快速,不過就在慶典一個月前,大陸官方將哈薩監控的密不透風,對於慶典的舉行時間也低調神祕,就怕會發生抗議或暴力攻擊,西藏在北京的高壓統治下,人權自由被嚴重踐踏,因而導致藏民自焚和藏獨暴力事件頻傳,北京對西藏問題極度敏感,凡是支持和接觸達賴喇嘛的人都會被北京抵制或封殺,美國的搖滾歌手邦喬飛就因為在演唱會中播放了達賴喇嘛的照片,而被迫取消在大陸的演唱會。
    2015/09/09 20:50
  • 金正恩視察笑開懷 親民破功!北韓軍叛逃

    北韓官方媒體最近公布一系列照片,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到處視察,走到哪笑到哪,連身邊軍官也不同以往嚴肅,跟著金正恩一起笑,看似親民作風,不過實際上實施高壓統治,一名北韓軍官徒步越過南北韓軍事分界線,逃到南韓投誠。
    2015/06/15 17:35
  • ​【中東烽火線】敘利亞內戰大亂鬥! 千萬難民何處為家

    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 敘利亞內戰到今年5月初整整打滿4年,逃到海外,加上敘利亞境內流離失所的難民,總人數高達1千1百萬人。這場內戰的導火線是阿拉伯之春,當時敘利亞民眾不滿阿塞德政府高壓統治,上街抗爭,沒想到轉變成內戰、聖戰和冷戰三合一的大亂鬥,恐怖組織ISIS也趁亂崛起,讓敘利亞個國家四分五裂
    2015/05/18 22:30
  • 華裔美女摘后冠 代表緬甸選環球小姐

    緬甸小姐選美3日晚間結果出爐,由曾經留學美國的華裔女孩楊鑫榮摘下后冠,11月將代表緬甸參加在莫斯科舉辦的環球小姐比賽,而這也是緬甸在1961年後,50幾年來首次有佳麗參賽,雖然緬甸在2011年結束軍事高壓統治,社會大幅開放,但在這場選美比賽的泳裝項目佳麗們還是偏向保守,只穿連身泳裝,沒人敢穿比基尼。
    2013/10/05 12:16
  • 【FOCUS新聞】活躍緬甸 總統進白宮、引資大動作

    就在台北時間今天晚上,緬甸總統登盛又要寫下一頁歷史,也就是成為47年來第一位進入白宮的緬甸領導人,登盛2011年3月上任以來主導緬甸走向開放與改革,逐漸擺脫過去軍政府高壓統治的封閉狀態,各國投資人看好這塊低度開發的土地,紛紛搶進,現在在首都仰光,猶如一個大工地,到處可見興建中的工程,歐盟目前已全面取消對緬甸的貿易與經濟制裁,登盛也希望藉著這次訪美,爭取到美國更大的支持。
    2013/05/20 20:24
  • 北韓也有勞改營 比納粹集中營殘酷

    北韓過去一直採取高壓統治,只要得罪當局就會被抓去勞改,有人形容,北韓的勞改營甚至比希特勒的集中營還要殘酷,金正日掌權時代,不少北韓人冒死跨越邊境逃到中國大陸,成功的人當然獲得自由,不過萬一被抓到,不是被軍人當場擊斃,就是抓回來殘酷審訊,然後再集體公開處決。
    2011/12/28 22:33
  • 金正日/高壓統治 北韓金氏家族傳3代

    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過世後,小兒子金正恩接班,正式成為金氏家族第三位掌權者,金日成靠著暗殺南韓總統全斗煥的失敗行動,在國內奠定威望,接掌政權的金正日,在極權統治的同時,也積極拉拔金正恩接班,究竟金氏家族,如何在北韓維持專制體制,帶您一起來了解。
    2011/12/23 22:37
  • 金正日逝/金氏王朝造神運動 高壓恐怖政權

    金正日過世,去年才公開亮相的小兒子金正恩可望正式接班,金氏王朝從金日成開始,接下來金正日、金正恩一脈相傳,在金氏政權高壓統治下,人民沒有表達意見的自由,更別期待「阿拉伯之春」會吹向這裡,由於北韓擁有核子武器,因此各國對北韓的動向密切關注,儘管外界對金氏第三代金正恩有期待,希望他能朝更開放的路線改革,不過分析家說短期之內恐怕不太可能。
    2011/12/21 22:35
  • 海珊、賓拉登到格達費 強人下場悽慘

    利比亞強人格達費,落得悽慘下場,死得相當沒有尊嚴,事實上包括伊拉克前總統海珊,以及基地組織首腦賓拉登等,都曾經一度 呼風喚雨,不過下場都相當悽慘,隨著獨裁者一一垮台,目前全球僅存,高壓統治的獨裁者,只剩下3個人,敘利亞總統、葉門總統以及北韓領導金正日。
    2011/10/21 22:42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