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毒蛋「汙染源」追1週尚成謎!陳時中:盡力了

記者 劉懿萱 / 攝影 薛孝安 陳正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4/27 12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27 12:47

雞蛋驚傳驗出「世紀之毒」戴奧辛,農委會、食藥署和環保署三單位聯合查驗,但都過了一星期卻還找不出汙染源;本來一度認為飼料有問題,最後檢驗卻通過,回頭過來要再查土壤,檢驗時間還得再等一週,衛福部長陳時中面對立委質詢,說「真的盡力了」。


 

國民黨立委李彥秀:「已經10天的時間,到今天為止還找不出到底真正的汙染源到底是什麼東西,到今天為止,整個行政部門處理的狀況你個人滿不滿意?」

衛福部部長陳時中:「若以這8天的作為,我覺得我們盡力了!」

一句「盡力了」,戴奧辛蛋事件爆發超過一星期,卻還沒辦法給國人一個交代。
 

國民黨立委李彥秀:「蔡政府上任這100多天以來的時間,無論是從偽藥的冠脂妥,包括過期的乳瑪林、包括農藥放寬殘留的佛派瑞事件、包括戴奧辛的雞蛋。」

食安連環爆,當前十萬火急的戴奧辛蛋,汙染源卻還查不清,立委痛批,從18日成大通報,雖然農委、食藥、環保三單位啟動應變機制,但晚了3天才對外公佈,同日採預防性下架,一口氣鎖定財源、駿億、鴻彰3家蛋雞場,22日採樣送驗,覺得飼料大有問題,不過26日結果出爐,3家飼料戴奧辛含量都在歐盟標準內,污染源還要再查,這一等又是一週。

衛福部部長陳時中:「對於所謂的飼料、水、空氣、土壤,這一方面到目前都未驗出,不過環保署已經對於土壤再重新採驗。」

國民黨立委蔣萬安:「那有可能不只是蛋,其他蔬果、稻米都有可能。」

從蛋、飼料再到土壤環境,農委會、食藥署、環保署針對戴奧辛汙染源一追三變,不只鴻彰有問題,甚至還有6家嫌疑蛋場,檢測還得再等2天才會出爐,查蛋一拖再拖,國人恐怕心難安,聞蛋色變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雞蛋#戴奧辛#農委會#衛福部#陳時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89

0.0925

0.26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