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南女中「睡覺課」 探究健康管理助眠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28 1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29 16:51
圖/TVBS
圖/TVBS

台南女中學生在課堂上怎麼開始關燈睡起覺來,不是在偷懶,原來是在上「睡覺課」!但這門課不只睡覺,透過電子手環紀錄學生生活型態,進一步探究學生睡眠品質,替學生找出最佳的自我管理方式,甚至是運動量也都有控管,過程中發現學生學習專注力因此提高,學習力增加、成績也跟著更上層樓。

上課時間學生們怎麼全都躺在地上、燈也全部關掉,開始睡起覺來,甚至還有同學在打坐閉目養神,但他們不是在偷懶,而是在上睡覺課。

 

台南女中學生郭奕萱:「就是在1個月的實驗之後,我們可以看到從第一個禮拜到第二個禮拜,他們專注力是有明顯上升的趨勢。」

搭配電子手環紀錄身體機能,但睡覺課不只是睡覺,還講求日常的運動,看到學生們利用課堂時間到戶外打球跑步,全都是睡覺課的一部分,就連下雨天還有室內遊戲,增加運動量。

台南女中這門睡覺課,讓好多學生超羨慕!但這門課並不是只有睡覺,而是透過了解睡眠、運動和專注力,其實是要教學生如何放鬆入睡做好健康管理,利用唾液DNA檢測分析出個人生活特性,運用睡眠紓壓進而學習專注力,讓學生透過吃葡萄乾身體內血糖的改變、喝茶咖啡因或是精油,感受哪種方式容易讓人放鬆,利用電子手環紀錄了解睡眠的變化。
 

台南女中教師陳汶怡:「來讓孩子知道用哪些方法可以幫助自己,在短時間能夠比較有效率進行睡眠的休息。」

透過觀察發現原來睡覺這麼重要,如果快速進入深層睡眠,就算是短短的10分鐘,學習專注力就會有明顯的幫助,相反的熬夜埋頭苦讀反而會耗損記力,讀書讀累了不妨休息一下,養精蓄銳才能事半功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南女中#睡覺課#睡眠品質#控管#高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444

0.1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