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「白草莓」克服濕雨 台灣種出來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葉俊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2/28 20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2/28 22:56

白草莓很多人的印象是又香又甜,尤其是粉紅色的外表散發濃郁的牛奶香氣,通常這種非常獨特的草莓只有在日本才吃的到,台灣有一位傑出農莊主人他叫郭漢東,兩年前嘗試在宜蘭種草莓,沒有想到他居然克服宜蘭潮濕、多雨的環境限制,種出相當罕見的白草莓!平均一年就能產出30萬顆白草莓,農場現採一顆100~150元,民眾接受度高!


 

記者蔣志偉:「說到了草莓,很多人對它的第一印象,就是這鮮紅色澤的外觀,但您能想像嗎,日本品種初戀的雪草莓,就是這粉紅色澤的模樣,而現在在台灣也能種得出來。」

農莊業者郭漢東:「我們去種草莓的時候,就是了解草莓它的習性,所以草莓它的溫度是決定了它能不能生長,所以草莓它的生長溫度是15到25度。」

兩年前嘗試,選在宜蘭種草莓,原本沒有抱太大希望的郭漢東,克服宜蘭天候限制、環境潮濕,加上雨水太多和日照少的情況,依然能種出全台相當少見的白草莓。
 

農莊業者郭漢東:「白草莓它比較怕濕,濕氣的地方所以說像下雨天比較多的時候,它就很容易有病的纏身,因為潮濕,所以說我們必須要跟一般的種草莓不一樣的,因為我們絕不使用農藥,那不使用農藥,我們就一定要使用有益菌,就是益生菌,用以菌去制菌的方法,首先呢你聞聞它的味道,有牛奶的香氣,還有這個水蜜桃的香氣。」

聞到香味就會想起初戀的感覺,因此郭漢東幫白草莓取了另一個名稱「初戀小雪」。

白草莓在日本一顆約1000日幣,折合台幣約300元,自己生產白草莓的秤重,19~15公克單顆100元,20~25公克一顆150元,相較之下比日本便宜,遊客接受度高。

遊客:「之前有去過日本,然後就已經覺得很特別,然後在台灣都還沒有看過,一顆大概150塊,跟日本比已經算很便宜,然後又很漂亮很大顆。」
 
遊客心目中的白草莓,就是這切下後全白色果肉,濃郁的牛奶香氣。

郭漢東坦言一開始,使用兩萬株草莓苗,一年就能產出30萬顆白草莓。宜蘭農家出身郭漢東,堅持要在台灣經營有機農業,過去他在海外經商,現在計畫將農業和觀光結合。

記者蔣志偉:「占地三公頃的農地,它就位在雪山山脈的山腳下旁邊,而在這塊農地什麼水果都能種,像這顆水果它的外觀非常的像南瓜,但其實它是番茄的一個品種。」
 

農莊業者郭漢東:「這是南瓜番茄,這個現在看起來是這個顏色和這個形狀,熟了以後它跟一般番茄一樣,只是形狀不同,這個也是南美洲它們的品種,那我們只是一個引進,它的生產力也很強。」

園區內採用滴灌方式灌溉,設備成本投資超過近兩千萬,郭漢東堅持自己想法。唯有穩定生長的環境,才能種出和日本一模一樣香氣撲鼻,嬌嫩白草莓,期盼未來能量產,創造高產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白草莓#日本#台灣宜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393

0.1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