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隔熱商「雞」 回收羽毛製防水隔熱材料

記者 陳和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1/12 18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12 19:08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英國一個新創團隊,將廢棄的羽毛加工製造成粉末狀,並將這種「羽毛粉末」混摻其他材料,製作兼具防水又有隔熱作用的絕緣塑膠體,製造成本又比一般隔熱材料低,可望將羽毛變成隔熱商機。


 

炸雞當前,難以抵擋的香酥脆,雞肉美味又富含蛋白質,根據統計,我們一天宰殺1億3400萬隻雞,但你想過廢棄羽毛能有什麼作用嗎?

工業設計工程師:「羽毛它們是天然的,可以保護鳥類抵禦嚴苛的環境,因為它非常輕盈,可以隔熱、防水、可生物分解,所以是一個非常棒的材質!」

英國新創團隊將洗乾淨的羽毛,加工處理過後變成粉狀。他們將這種羽毛粉末混摻其他材料,製作成防水絕緣塑膠,實際測試,完全不透水,更特別的是能保有羽毛的隔熱作用。
 

工業設計工程師:「我們的目標,基本上是開發出羽毛所有的功用,也就是說不只是一部分,而是不同羽毛部位作不同用途,這就是我們的想法。」

目前他們已經成功做出腳踏車坐墊、家用建材等,正在積極尋求合作夥伴,希望將羽毛粉末結合不同材質,製作出讓生活更便利的物品。

生物學家:「要知道世界各地都吃家禽,所以羽毛數量成長很多,Aeropowder也能在世界各地,有食用雞肉的地方供給。」

光是英國人一年就吃進9億隻雞,每星期製造約2000噸的廢棄羽毛,不怕原料供應短缺,加上製作成本低廉,又不傷害環境,有望將羽毛垃圾回收變黃金。

宣傳片旁白:「我們的計畫是,發展出一個廢棄羽毛轉換的科技平台,並且可適用於全世界!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創#羽毛#粉末#隔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8

0.0403

0.1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