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掃興!30遊客搭船跨年 船卡漁網失動力

記者 吳居諴 陳韻涵 / 攝影 傅定華 王復華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1/01 1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01 18:25

2016年最後一天,民眾搭乘船艇,想在船上跨年,卻受困變成等待救援!因為最近是漁民捕抓鰻苗的季節,會趁夜晚會「佈放漁網」,結果一艘船艇皇家派對號,絞到到漁網擱淺在台北市關渡宮前的河面上,消防人員派遣搜救艇,前往救援,發現當時船上有30名遊客,5名工作人員受困,立刻增派搜救船隻前往救援,直到凌晨四點,終於將人全部平安救上岸,一名女遊客暈船送醫。



 

救難人員搭乘搜救艇,一靠近船身立刻跳進船艙救人,受困遊客手拉著手,一個拉一個接力,從失去動力的船身,爬進搜救艇,當時風勢不小,船隻不斷搖晃,險象環生。

救難人員:「來,那個不舒服的人在哪裡。」

船上待著的,全都是原本要跨年的遊客,怎麼曉得這年還沒跨,船卻先擱淺,新北市消防人員在跨年前半小時獲報有船隻受困,立刻出動救援,直到凌晨4點半,將人全數平安救出。
 

搭船乘客:「就漁網卡住了,後我們就請海巡署來救。」

當時船在靠近北市關渡宮岸邊,絞到漁網擱淺,整艘船,失去動力,當時淡水皇家派對號乘載30名遊客跟5船艇人員,當中還有一人暈船送醫,其他人自行回家。

新北市消防第三大隊長 程昌興:「遊艇被漁網纏住,所以我們消防人員有下水幫他們做故障排除。」

寒風中,救援人員一度下水協助船家割漁網,疑似是因為最近是漁民捕抓鰻苗的季節,因此一到夜晚會佈放漁網,但在跨年這晚,勾到了船艇造成擱淺。一艘船30名乘客,原本想在船上跨年,卻變成受困等待救援,恐怕已覺得非常掃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船艇#跨年#受困#擱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350

0.11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