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減產價漲3成 滬老餐廳推「大閘蟹100吃」

記者 黃星樺 / 攝影 謝賢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03 15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03 19:00
圖/TVBS
圖/TVBS

今年的吃蟹季節晚到,加上大陸華中地區夏天時發生洪災,連帶影響大閘蟹產量,陽澄湖大閘蟹就因此減產15%,價格跟著上漲2到3成左右,上海一家已經有百年歷史的老餐廳,一直是上海人認為是吃蟹行家光顧的店,今年特地推出了大閘蟹100吃來吸客,生意強強滾。

TVBS記者黃星樺:「秋風起蟹腳癢,一般人吃大閘蟹清蒸就很了不起,很美味了,不過在這間挑蟹房呢,螃蟹要分5個等份,蟹腳、蟹身還有蟹殼以及蟹鉗,他們有100多種吃法。」

 

張牙舞爪的大閘蟹,草繩綑緊川燙過後,直送到挑蟹室大卸八塊。

餐廳挑蟹師:「現在我們這個時候,一天就是要3、400斤。」

這頭拿著類似鐵棍工具壓出肥美蟹腳,另外一頭拆解堅硬無比的蟹鉗,完整取出一整塊蟹敖,蟹殼堆得像一座座小山十分壯觀,14名挑蟹師傅埋頭苦幹分工細膩,將陽澄湖大閘蟹拆解,取出蟹肉到蟹黃烹飪熬煮成精華餡料,被上海人稱為「蟹粉」,這是大閘蟹100吃的必備原料,蟹粉下鍋爆炒,經過調味加熱,仔細呈盤放上時令菊花點綴,蓋上紅通通蟹殼,這道名為「菊花對蟹形」。
 

上海民眾:「這個挺好的,因為都不用自己去花功夫去弄,直接嚐到螃蟹裡面的味道。」

不必自己動手拆蟹,代價是平均客單價800台幣起跳,根據据蘇州陽澄湖大閘蟹協會統計,今年大閘蟹產量約2000噸,比去年減產15%價格上漲2到3成。

王寶和酒店人員:「半斤以上的(陽澄湖大閘蟹)大概在人民幣210吧。」

產量少、價格貴,主打蟹宴100吃的餐廳,靠和蟹農契作取得價格優勢,年年推出大閘蟹新菜色,讓百年老店歷久彌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大閘蟹#陽澄湖#100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0

0.1398

0.25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