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頭一遭!國防部拍板 24日凌晨封雪隧操兵

記者 葉郁甫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15 11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15 12:33
圖/TVBS
圖/TVBS

國防部拍板,這次國軍漢光演習,確定會在24日凌晨封閉雪山隧道的雙向通車,進行夜間操演,目前規劃由蘭陽指揮部的陸軍進駐,在隧道內模擬敵軍從宜蘭進攻後,從雪隧直接攻進首都,將可能在隧道裡演練兵力部署,或是斷後處置。

砲陣一字排開,年度漢光軍演8月登場,而國防部也證實,24日凌晨的6個小時雪山隧道將會雙向封閉,進行史上首度的隧道夜間演習,場面可能如同美軍演習,在隧道裡拉起蛇籠,派小隊突進或是在避車彎交戰,國軍規劃由陸軍蘭指部進駐,在隧道內擺設射擊陣地,或由工兵搭構防禦工事,模擬敵軍入侵時的兵力部署,這當然也包括情況危急時的斷後措施。

 

民眾:「他使用的時間是車輛較少的時間,然後軍隊要演習雪隧也是勢必要演習的地方,太平洋地區這邊有事情的話,可能這是一個很好的戰略地點,讓這些國軍熟悉一下地形或狀況。」

用車人普遍表示能夠共體時艱,據傳國防部長馮世寬和參謀總長嚴德發拍板後,迅速就得到交通部承諾配合,因為雪隧除了是交通要道,更具有關鍵戰略地位,因為蘭陽平原地勢平易攻難守,一旦開戰,北部駐軍必然從這通過進軍東部,這時當地兵力,也將嚴守通道防止敵均長驅直入直搗台北,因此破天荒模擬隧道戰,演習狀況將是未來國軍戰略的重要關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漢光軍演#國防部#雪山隧道#封閉#馮世寬#軍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9

0.0548

0.16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