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內湖塞車嚴重! 議員痛批「容積移轉灌入」

記者 徐微欣 / 攝影 錢子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7/06 11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6 15:13

內湖塞車問題始終未解,就有北市議員質疑,主因是建商花小錢購買市中心道路,用地換取容積,再灌到內湖區蓋房子,光2015、2016年上半年,全台北市就有1/4容積量灌入內湖,大量開發人口移入導致塞車情形嚴重,抨擊北市府放任內湖過度開發。

砂石車轟隆開過,台北市內湖五期重劃區隨處可見大興土木,建築愈來愈擠,罪魁禍首恐怕就是北市府。

記者徐微欣:「內湖高樓大廈一棟一棟蓋,幾乎看不到天際線,就是因為市中心的一坪道路土地,可以更換內湖這裡2坪面積,這樣的容積移轉,近期尤其嚴重。」

問題就出在容積移轉大量灌入內湖,議員周柏雅就質疑,市府縱容建商花小錢購買道路用地,換取容積,灌到內湖蓋房子。柯文哲上任後,2015、2016上半年全台北市仍有1/4容積量灌進,這2年容積移轉增加的11萬平方公尺,就有23%移到內湖,無視當地負荷能力,導致天天上演塞車窘境。

內湖居民:「每次開車過去就看到房子一棟一棟,愈來愈多,這邊是真的很嚴重,上下班很塞車。」

造成嚴重塞車,市府有沒有管控?放眼望去,內湖新開發地區街廓愈來愈小,更排擠道路和公共設施。

住商企研室主任徐佳馨:「包括大眾運輸系統、公園綠地,甚至於像是學校這些公共設施,其實都沒有考量到這麼多數的人口狀態。」

北市都發局回應,容積移轉已制定「落日條款」,明年6月後才會結束這種情況,內湖人恐怕短時間還有得塞!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塞車#內湖#容積#塞車#台北市#政府#柯文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2

0.0463

0.16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