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林國正持槍挾台東男大生 21小時全紀錄

編輯 吳秉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2/22 14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有槍砲等前科的嫌犯林國正,因持槍入住民宿被通報,遭警方圍捕,林嫌發現情況不對,不僅從屋頂逃脫到附近民宅,更挾持屋內3名大學生。雖然陸續釋放人質,但中間對峙時間長達21小時,還曾一度激動,舉槍對著太陽穴威脅自盡。

21日晚間7點左右,林國正在民宿內發現警方圍捕,從三樓直奔頂樓,直接翻牆跳到另一戶透天民宅,因頂樓門沒上鎖,他直接進入,挾持在內租屋的陳姓、許姓、張姓3名台東大學男大生,與警方展開長達21小時的對峙。過程中林嫌還打電話給媒體,自稱只是討債,卻遭到警察栽贓。

21日晚間9點半左右,警方封鎖現場,但此時TVBS台東特派記者已經進入鄰近民宅,在封鎖線內不停傳遞第一手消息回本部,但基於人質安全問題,決定暫不發布新聞。

接近晚間10點時,台東市長張國洲也趕往現場,在不斷溝通下,林國正將2名人質(陳、許)推出房間外釋放

22日凌晨1點半,林嫌姐姐在警方安排下蒙面到場,帶著雞排與飲料,但林嫌想見前女友心情煩躁,姐姐還沒進門就被趕走,還激動拿槍指著太陽穴,情勢一度緊張。

凌晨3點25分左右,林國正的武姓前女友到場,在台東市長張國洲與議員陳志峰的陪同下進入屋內,隔著房門對前男友溫情喊話,試圖要林交出槍枝,但被拒絕,武女在4點左右離開。


凌晨4點,警方發現嫌犯似乎因疲累而神智不清,說詞反覆,因此暫停雙方對話。

早上7點時,警方送上饅頭礦泉水給林國正與男大生當早餐。

8點半左右,仍被挾持的張姓大學生父母到場,希望進入屋內與嫌犯溝通,但警方以安全理由拒絕,

9點多時,台東縣警察局長王欽源向歹徒喊話,過程約2分鐘,內容提及「家人與姐姐都已原諒你,希望你別傷及無辜,警方要保護你也要保護人質,請快投降。」林國正聽聞後覺得煩躁,情緒再度激動,要男大生打給父親轉告警察別再喊了,警方隨即停止喊話。

11點半時警王欽源再度向林國正喊話,針對他供稱的受到警察陷害,表明會秉公查處,希望別傷及無辜。

中午12點40分左右,仍被挾持的張姓男大生致電媒體,向父親報平安,表達「會盡快平安回家!」

下午1點40分,台東地檢署檢察長透過電話,直接與林國正進製作筆錄,完畢後還將筆錄全文塞入門縫下方,給林過目。

下午4點30分左右從傳回消息,已經抓住林國正,他強調從頭到尾沒有想傷害任何同學的意思,是因為被陷害才這樣做,希望求得一個正義的機會,警方荷槍實彈將其送往地檢署當中,張姓同學也安全被救出。

▼台東挾持案全紀錄!帶你去看!

>>>>台東挾持人質案落幕 警方帶出嫌犯

>>>>獨家/談判建功! TVBS獨家直擊男大生獲釋

>>>>四度面對面!挾持男大生 嫌犯心情緊繃

>>>>通緝犯拒捕 持槍闖民宅挾持3男大生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台東挾持#人質#林國正#男大生#台東大學#民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0

0.0331

0.10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