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血本無歸!製作公司倒閉 遭控欠劇組680萬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6/19 18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19 18:49

先前傳出有製作公司無預警倒閉,負責人失聯,不只演員被欠薪,幕後的工作人員酬勞以及代墊費,全部加起來高達680萬,不少工作人員生活陷入困境,現在成立自救會,希望能討回公道。


 

劇組人員陳小姐:「讓我滿錯愕的,因為我是第一次遭遇到這種事情,可是因為每個月薪水對我來說還滿重要的,因為我本身算是未婚單親,所以我要養小孩。」

沒拿到薪水,陳小姐越想越不甘心,劇組辛苦拍片,製作公司在五月初無預警閉,積欠組員薪資石沉大海。

劇組人員陳小姐「合作這一部戲已經是第五部戲,之前都沒有這樣,沒有這樣子的狀況,所以也都為什麼會擔心那麼多,也是因為會覺得還滿放心的。」
 

拿出合約書,像是造型組,代墊金額一筆7萬多,另一筆2萬多元,加起來超過10萬,陳小姐先代墊,組員9人,薪資47萬也沒拿到。全部的劇組人員約40多人,代墊近54萬,酬勞630多萬,總金額有680萬;另外美術組的許先生也抱怨,組員六個人薪資33萬,他自己也先代墊6萬,隨著製作公司倒閉,一毛錢都拿不到!

劇組人員許先生:「離鄉背井來台北做事,承接了這個案子,突然停掉了這個月薪水,沒有給人家,人家一整個月房租也付不出來,我還有聽到說有的同事要借錢吃飯。」

倒閉的製作公司在台灣成立超過10年,曾拍過多部戲劇,像是愛情女僕、愛上兩個我、後菜鳥的燦爛時代、只為你停留等等,在國內製作公司有一定知名度,如今公司人去樓空,負責人失聯,拍片的幕後人員成立自救會,畢竟金額非小數目,希望能討回公道。

#製作公司#倒閉#失聯#自救會#酬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7

0.0468

0.18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