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雙腿嚴重灼傷無法久站 廖健成努力重回棒球場

記者 劉峻谷 / 攝影 呂家慶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24 10:00
棒球好手廖健成,四肢嚴重燒傷,正努力克服傷痛,重回棒球場打棒球、教棒球。呂家慶/攝影
棒球好手廖健成,四肢嚴重燒傷,正努力克服傷痛,重回棒球場打棒球、教棒球。呂家慶/攝影

艷陽下,廖健成和隊友在球場練習接投球,身手俐落地彎腰接滾地球,跳躍抓飛球,靠近他才會看到長袖球衣下指頭露出壓力衣。他四肢都穿壓力衣,比隊友多一層衣服,「揮汗如雨」不足以形容他在烈日下運動的狀況,精確地說他是處在悶熱潮溼的蒸籠。
 
廖健成21歲,世新大學資訊傳播系2年級,棒球校隊,前年八仙塵爆的被害人。他回憶,塵爆瞬間他全身著火,本能地拍打身體滅火,剎那間火光竄起乾泳池頓成火海,人群尖叫推擠奔逃,他想跑腳卻黏住,低頭一看竟是塑膠拖鞋熔化黏在地板,熱燙塑膠熔泥也黏住他的腳。

 

▼廖健成希望將來考取球棒教練資格,教球員打棒球。呂家慶/攝影

 
全身一半皮膚灼傷 痛到想自殺
 
 
廖健成全身面積50% 二到三度燒傷(四度灼傷即截肢),膝蓋以下和腳掌尤其嚴重。他說,爸媽到醫院看他,媽媽幾乎昏倒,幸好姊姊是護理師,在第一時間給他心理建設和照顧傷口,讓他沒有放棄希望,挨過2次清創手術,2次植皮手術,將大腿內側皮膚和頭皮移植到雙腳,植皮後的皮膚和傷口無時無刻的疼痛,皮膚癒合時的掻癢難耐,讓他好幾次想痛哭到想自殺。
 
傷口需要復原,心理需要重建,廖健成休學一年療傷。他說,受傷後嘗盡悲傷、無奈、自責,怨天怨地怨自己,到最後不得不接受事實,重新學習如何與受傷後的自己相處。他說,在病床上一年最重要的是學到要珍惜身邊的人,並決定大學畢業後要考棒球教練資格,完成教棒球的夢想。

▼壓力衣,是廖健成每天穿的第一件衣服,悶熱緊繃不舒服,卻又不能不穿。呂家慶/攝影

 
雖無法久站 仍不放棄棒球夢
 
廖健成說,受傷後最大後遺症是無法久站、全身悶熱。雙腳燒傷的皮膚癒合後變成沒有毛細孔的傷疤,無法排汗散熱,只要站立超過一分鐘,就感到悶熱,皮膚腫脹欲裂。他怕搭公車或捷運,沒有座位時他想坐博愛座,又怕乘客異樣眼光不敢座,也不想掀開衣服讓人看壓力衣爭取同情,十分為難。
 
為了繼續打棒球,去年(2016)他先回母校桃園市永平國小協助訓練少棒隊練球,嘗試穿壓力站上球場的感覺。去年9月復學,重回世新大學棒球隊,跟著球隊練球,為將來考棒球教練做準備。塵爆2年後,廖健成仍在努力復建,誓言打敗燒燙傷的後遺症,重回棒球場。

看更多:塵爆700天
 
http://vip.tvbs.com.tw/project/activity/basian700days/index.html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八仙#塵爆#廖健成#世新大學#棒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7

0.0822

0.20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