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危險! 疑故障車駛出雪隧避車彎險釀撞

記者 蕭文彥 / 攝影 簡大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14 15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14 16:53

行駛在雪山隧道內,要從避車彎切進車道時,真的要注意後方來車,因為13日晚間,有駕駛差點發生追撞,前方一輛白色小轎車疑似車子有狀況,先開進避車彎,但他認為車子還能行駛,結果就繼續龜速行駛在快車道上,害的後方車子差點追撞。

圖/TVBS

 
13日晚上雙十連假車流量大,一輛自小客車竟在雪隧裡違停又龜速行駛,後方的駕駛全被嚇得狂按喇叭,一輛白色小客車,竟然直接轉出來,後方駕駛緊急煞車,之後還維持閃黃燈龜速行駛,差點釀成車禍,警方將找出這名危險駕駛,依法開罰。

前方白色車輛突然從避車彎開出來,幸好後方駕駛早就看到他,車速放慢才發生追撞。

但他沒有把閃黃燈關掉,而是開著燈繼續行駛,還開得非常慢,開了一小段路,再碰到下一個避車彎後,又再停了進去,讓後方駕駛氣炸大聲按喇叭。

 
圖/TVBS

13日晚上8點30左右,一位民眾要回家,開在雪山隧道開往宜蘭的方向21K公里處,卻遇到一輛疑似有故障的白車,一連串的危險行徑。

林小姐:「嚇到所以我整個就一直狂按喇叭,就是要請他開快一點,但是他還是很慢,那後方的車也一直叭我,當下真的是嚇到一個不行。」

在雪隧車輛出狀況,就是得停進避車彎,但是駕駛得要留意,不是每個避車彎都可以使用。

國九隊交通組長賴福炎:「我們有分一般的避車彎,跟公務用的避車彎,那急迫性的情形下,都可以做一個使用。」

圖/TVBS

在雪山隧道裡,通常右邊的就是一般避車彎,左邊的主要是公務用,但駕駛總會有突發狀況,其實兩邊都能停。

但從避車彎裡,要切進車道沒有打方向燈,更龜速行駛,如果警方調查全都屬實,依照交通法就各可以開罰,3000到6000元的罰款。

 
民眾在隧道裡遇到車輛有狀況,千萬別再硬開,慢慢開進避車彎等待救援,畢竟雪山隧道就只有兩車道,如果故障占用,又釀成大塞車,造成其他用路人的不方便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雪山隧道#追撞#故障#煞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4

0.0784

0.21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