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運動減肥的真相震驚了所有人…

記者 陳幸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5/27 10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你知道嗎,晚上吃不會胖,反而瘦更快!而且不要再靠仰臥起坐練腹肌了!減重是永不退燒的熱門議題,然而許多被奉為聖旨的減肥教條卻毫無科學根據、錯誤百出。因為哪些部位會先瘦、哪些地方不容易瘦,其實都是先天決定好的!

減重,先從觀念正確開始。網路盛傳的瘦手臂操、練腹肌的仰臥起坐等局部瘦身鍛鍊,是健身的最大迷思。「減脂養肌」的最佳代言人史考特醫師踢爆:「若本身體脂肪高,只鍛練小肌群的局部訓練幫助並不大!」

健身狂熱者、林口長庚醫院的復健科醫師史考特,也是FB「一分鐘健身教室」版主,綜合國內外科學研究及個人專業,寫出許多1分鐘就能讀完的部落格文章,大受網友及專業教練的好評信任。

他表示,想要成功練出俏臀、馬甲線等線條,最好的方式是選擇鍛鍊全身大肌群的運動,先從游泳、慢跑開始,讓身體體脂降到一定標準後,肌肉線條自然浮現,才能進一步練出理想的完美體態。

此外,流傳「早上吃得像國王、晚餐吃的像乞丐」的說法,晚上吃東西會轉換為脂肪囤積在體內,因此晚上最好不要進食。然而根據美國農業部的科學研究指出,晚上進食不但不會變胖,更可以增加飽足感、減去更多的體脂肪!

「吃什麼比什麼時候吃更重要。」史考特指出,許多人常說吃消夜會變胖,其實是因為宵夜通常大多選擇多油、多鹽的食物,伴隨著晚睡、壓力大等不良習慣,才是導致變胖的真正主因!「重點是為自己安排營養均衡而健康的正餐,進食時間則是每個人的工作及生活習慣自然調整,才是最理想的飲食狀態。」

他強調,許多臨床試驗一再證實運動減重的效果並不好。「相對於飲食控制,包括重量訓練與有氧運動的減重成效並不好。」只可惜許多減重的朋友往往忽略了健康飲食的重要,而拼命在健身房消磨青春,卻得不到想要的成效。

運動不是不會瘦,只是幅度很難讓人滿意。根據研究,在專業物理治療師的指導下,每周做有氧與重量訓練270分鐘的人,減重效果竟然遠遠落後只節食不運動的組別。「靠運動甩肉的確有可能,只是CP值遠不如控制飲食高。」

瘦身,要先從大腦開始!他在新書《Dr.史考特的一分鐘健瘦身教室》中,針對減重、飲食、運動常見的錯誤觀念進行校正,以簡單的科學與圖解方式,用最正確精準的科學實證「減脂養肌」健康瘦身法,教大家告別常見錯誤觀念,才能瘦得健康、長久。

「六塊肌必須從廚房開始練起!」以80%靠飲食、20%運動輔助的方式「減脂養肌」,一起告別每天餓肚子、健身房練到死的減肥地獄吧!(照片:一分鐘健身教室、三采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減重#減肥#瘦身#運動#健身#史考特#肌肉#俏臀#馬甲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7

0.0527

0.15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