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糖尿病飲品代言者都該下地獄!」 醫斥:沒補到營養反害身

記者 許碩穎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4/13 1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資料畫面)

雲林土庫台全診所醫師黃峻偉周一(11日)在臉書上斥,「那些代言糖尿病流質營養品的(人物)真該下地獄!」究竟為何?記者致電黃醫師,黃醫師解釋,在媒體、廣告的宣傳下,許多人以為得到糖尿病,就應該喝管灌營養品。

其實,這些名為「管灌類食物」的補充品,是一種代餐類食物,一罐熱量約有250大卡,相當於一碗白飯的熱量,所以這種營養品的設計,就是針對糖尿病患者中,需要管灌或是吃不下等特殊狀況的營養來源。

黃峻偉醫師指出,一般糖尿病患者,未經過專業醫師評估,直接在飯後額外食用這類的營養品,往往是在原先的營養之上額外增加熱量,如同已吃了一碗飯,又再多吃一碗飯量的情況,容易造成血糖驟升,造成「飯後高血糖」狀況。

但是,在廣告的推波助瀾之下,讓民眾被誤導成是「只要得到糖尿病,皆可食用」的錯誤觀念。黃峻偉醫師說,「當新代科醫師後,常常在門診看到很多這種被誤導的病患。子女為展現孝心,買一整箱給患有糖尿病的爸媽喝,導致這些患者飯後血糖惡化。」黃醫師認為,代言人輕鬆賺錢,卻造成病患的血糖不穩定,後果是由病患與其家屬、醫療體系承擔,是非常惡意的行為。

黃偉峻醫師建議,飲用這些管灌營養品之前,最好能先詢問過專業醫師,視情況選購營養補充品,否則未盡到孝心,反而造成病患的身體負擔與傷害,得不償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糖尿病#營養補充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371

0.12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