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懷念蛋餅阿公 明倫蛋餅請吃「記憶的味道」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陳志忠 黃國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8/05 18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05 18:26

這蛋餅有洋蔥!逢甲的人氣美食明倫蛋餅,來自30年前彰化員林明倫國中外的小攤販,蛋餅阿公在學校外頭賣了30年的蛋餅,當時學生總會隔牆喊著,「阿伯蛋餅兩塊」,翻牆買蛋餅成為記憶中的一部份,很多從小吃到大,2代展店,成為人氣名店。阿公日前病逝,2個兒子今天推著阿公的餐車,在老家前替阿公煎蛋餅,請大家吃,來排隊的粉絲說,吃的不是蛋餅,是一種美好的記憶。


 

炙熱的鐵盤,淋上麵糊煎餅皮,打個蛋,撒上滿滿的蔥花,煎熟之後捲起來,這握在手中的溫度,吃在嘴裡滋味,是一種歲月的記憶。

民眾說:「因為讀國中的時候就常吃,想說現在是來回憶一下,是一種回憶,就是覺得有一種,心裡有點百感交集,又有點濃烈辛酸的回憶。」

明倫蛋餅的創始人是他,80歲的阿公張尚書日前病逝,30多年前阿公推著餐車,在明倫國中外面擺攤,很多人都還記得,那個翻牆買蛋餅的滋味。蛋餅阿公長子張良汕稱:「翻牆啊,喊說阿伯兩塊,然後我爸爸就會用那個,遞過去紅色圍牆。」
 

阿公賣了30多年的蛋餅,從當時一個10塊錢,到現在30元名號響亮,兒子用他的配方,在逢甲夜市開店,還是前10名的人氣美食,總是大排長龍。這1天2兄弟在老家,用阿公的餐車開火煎餅,免費請吃蛋餅。

阿公不在了,但是蛋餅的滋味,留在許多粉絲的印象中,有人時間還沒到就來等,排隊的人潮越來越多;家人說蛋餅阿公,一輩子就專心把1件事情做到最好,平凡生命中,不平凡價值,就展現在1塊蛋餅上,留在大家的味覺記憶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排隊美食2.0

#明倫蛋餅#名店#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6

0.0678

0.17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