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未告知」就放車佈點 oBike進南投意見兩極

記者 洪彩綸 江俊彥 許立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8/03 17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03 17:28

oBike在不少縣市引起爭議,甚至被地方政府拒絕進入,但在南投縣埔里鎮,不只不反對,反而希望利用它,增加遊客在小鎮「觀光漫遊」的契機!原來南投縣資源不比台北或台中,沒經費增設公共自行車,縣府對於oBike要來,本來樂觀其成,但業者進駐前,卻沒告知鄉鎮市公所,甚至還沒協調「單車置放地點」,就到處擺放腳踏車,儘管郊區不少年輕人也想和都市一樣享受單車資源,但管理速度卻比不上oBike佈點速度!


 

地方政府還沒同意oBike,車卻來了。大貨車開到國營事業機關旁,停下來卸貨仔細看這一輛一輛,搬下來的都是obike,沒多久整排腳踏車佔據別人土地。

不只一處,南投草屯敦和宮財神廟,汽車停車格變oBIKE專屬位,這裡也被「趁夜卸貨」,「佔位」影響宮廟活動,數十輛車被搬到其他空地。

草屯鎮長:「前一天說要談但已經先進駐,oBIKE已經有750輛車,進駐南投六個鄉鎮市。」
 

出現這種情況,長者居多的小村莊oBIKE卡在某戶人家門前,手機APP附近只有兩輛,看來從市區騎回家後,這輛車只要沒其他人租借,幾乎能變獨享。

台北人到草屯工作,發現oBIKE很開心,每天騎它上班,畢竟南投沒有台北或彰化的UBIKE也沒台中的iBIKE,為什麼不能享有同樣資源?

集集綠色隧道,龍泉車站外整排oBIKE也是半夜來的。

民眾:聽到聲音大概四點多,鎮公所旁、警察局門口被放置好幾輛oBIKE單車。

集集鎮長:「要求遠離集集車站卻沒有,本來鎮公所要求oBIKE先談放置點,得遠離特生中心和車站前的腳踏車業者,但明明都還沒談妥,七月中卻被「強行入侵」。最近的離業者甚至只有五十公尺。」

而在埔里小鎮!想法卻完全不同。不管是沒信用卡可付款的高中生,或不會使用APP的長輩都想試一試oBIKE,遊客更明顯。

知名巧克力店外,oBIKE使用率高,車子數量似乎不太夠。紅茶攤業者表示,昨天九個人要騎,只剩五輛車,就連鎮內唯一腳踏車出租業者也樂觀看待oBIKE進駐。
 

南投之於oBIKE又愛又恨,畢竟不像台中,ibike從103-110年,7年總預算5.15億元,這錢南投縣庫掏不出來,但oBIKE要來,「管理速度」卻趕不上「投車速度」侵門踏戶惡名,讓財政窘迫,原本對oBIKE樂觀其成的南投縣府,現在也氣到跳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oBike#埔里#投放#觀光漫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3

0.0486

0.14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