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96歲夏爺爺離世 愛妻耳邊告別:我會照顧好自己

編輯 徐子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6/17 10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17 19:21
圖/dk_1218 Instagram
圖/dk_1218 Instagram

孝順的女網友夏德萱時常在Instagram分享自己患有失智症的爺爺「老夏」和奶奶「脆鵝(雪滑)」的溫馨互動,讓許多網友看了都十分感動,沒想到日前才和家人一起度過96歲生日的夏爺爺在幾日後離世,讓她沉重的表示「我們渴望一切恆常不變,卻忽略一切無常隨時來臨。」

日前在夏德萱最新分享的影片中,奶奶「脆鵝」扶著坐在輪椅上夏爺爺的頭,溫柔地告訴他「你已經很棒了啦,乖乖的,你就放心好好的走,不要擔心,我會照顧好自己」,催淚告別讓不少人看了都紅了眼眶,而夏德萱也語重心長的表示「我們渴望一切恆常不變,卻忽略一切無常隨時來臨,先知道與自己難捨難分的是什麼,然後當捨及捨,以免無常迅速,卻走不開也放不下。」

 

最後夏德萱也向爺爺喊話「你很棒,我們都知道你只是累了」、「願一切安排賜福於我最敬愛的您,願大家的愛圍繞您都感受到了」,短短的影片中,讓人感受到滿滿的不捨之情。

事實上夏爺爺在離世前,因為失智症狀日漸嚴重,連老伴脆鵝的名字都想不起來,未料某天午睡起床卻突然在房內叫了聲「雪滑(奶奶的名字)」,奶奶聽到後也馬上衝入房內,開心的說好乖~想起我的名字了嗎?」讓在旁的夏德萱忍不住淚崩表示我聽見自己心碎的聲音,能被想起來變成一件很奢侈的事情」,同時也心疼奶奶心理獨自承受了多少悲傷,也心疼爺爺每天睜眼,「面對的又是甚麼樣的世界。」

夏德萱也曾經表示,自己因為十分害怕爺爺離開,沒講出口的不安表達得太明顯,「你親口告訴我不要害怕、不要挽留,霎那間我清楚明白,我才是這故事裡最需要堅強的角色」,而爺爺也談到「你放心,只要爺爺活一天,我都維持你們大家一天,這一點我做得到。」字字句句都顯露出對家人的愛和不捨。
#夏爺爺#過世#脆鵝#老夏#夏德萱#雪山隧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1

0.0642

0.19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