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含糖飲料別來!彰化新禁令 外送甜飲入校最高罰3萬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陳志忠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24 12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24 13:20

彰化新禁令 外送含糖飲料入校最高罰3萬! 

彰化縣平均每10個兒童和少年就有3人肥胖,彰化縣政府率全國之先,禁入校園和教育機關有含糖飲料,這次加訂,飲料外送業者必須主動告知不能給學生喝,否則必須接受講習,兩次沒改善就罰款最高3萬元。

 



市面上的飲料不管罐裝、杯裝的,只要含糖超過25公克就不能進入彰化縣內的校園!彰化縣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,祭出全台最嚴的標準,校園禁糖也創下首例。

衛生局食品科長林毓芬:「只要在校園內,不管是家長老師或食品業者,都不可以贈送獎勵慰勞等方式提供含糖飲料給學生。」
 

衛生局統計,彰化縣的兒童少年每10人就有3人肥胖,因此祭出最嚴的自治條例,含糖飲料禁止進入校園和教育機關,如果外送也必須主動告知不能給學生喝,否則違規初犯必須接受健康教育講習,再犯罰款1-2萬,飲料店業者說,主人翁的健康比生意重要。

業者:「有糖對身體是不好,可是他們家長有時候還是會控制,一天、一星期或一個月只能喝多少,不能每天都喝有糖的這樣。」

自治條例已經通過彰化縣議會審議,呈報衛福部審查獲准,3月公告後校園會加強宣導;學校認為,學生正值發育期,為了學生的健康發展全力支持,容易貪甜的學生得調整口味了。

學生:「有些同學還是會買含糖飲料當水喝,外面都賣可樂、汽水那些,那學校賣果汁、奶茶之類的。」

學生說選擇變少,不過也知道少糖對健康比較好,在學校同儕中大家一起戒甜並互相叮嚀,效果應該相對提升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校園#含糖飲料#學生#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#衛生局#講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2

0.0394

0.1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