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拼裝車禁上路!比機車廉價10倍 方便但危險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林義邦 趙立 高雄-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2/25 17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25 18:50

迷你拼裝車輕巧又便宜,價格6千到1萬元不等,比一般機車便宜近10倍,因此吸引不少民眾買來玩或直接騎上路,卻不知車子沒有領牌,一上路就違法,再加上拼裝車幾乎都是用老舊的二行車改裝,煞車、油管因為外露容易鬆動或損壞,導致車子漏油,如果不小心傾倒還可能引發大火,其實暗藏危機。


 

騎著迷你拼裝車發出隆隆巨響,吸引眾人目光,就連女生也覺得好玩,仔細看後頭都沒有掛牌,因為在台灣其實不能領牌,上路就違反,但有些人覺得好玩並冒險騎上路。

民眾:「因為它小台比較好鑽巷子,加上它改裝的成本又不多,在路上跑有一定的速度,這種又是不符合人體工學,有點危險性。」

一般拼裝車大約1公尺長,排氣量大約45-49cc之間,網路上6千到1萬元就買得到,比起一般機車5、6萬的價格價差10倍,就連維修費拼裝車也比一般機車便宜3千~4千,讓許多玩車民眾躍躍欲試,但其實暗藏危險。
 

機車行老闆:「煞車、汽油管那裡都很重要,因為汽油管的機車它屬於化油器的,所以它有些油管都會外露比較多。」

車行業者,說這種拼裝車幾乎都是二行程的老舊機車改裝,因此除了煞車老舊容易鬆動,油管因為是塑膠管也容易漏油,如果不小心傾倒可能就會擦出火花並引發火勢。

員警:「拼裝車輛就是未經核准領用牌照行駛。」

拼裝車因為無牌不能上路,被抓到可開罰3600元到1萬800元,加上拼裝車車體小、視線死角多 ,民眾再使用上要更加小心,以免樂極生悲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拼裝車#違法#漏油#領牌#二行程機車#改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649

0.1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