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房東突改「三段式收電費」價差10倍 台電闢謠:假的!不要亂傳

編輯 蕭意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4/10 17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4/10 17:38
play
讀新聞
00:00 / 00:00
1 x
播放速度
  • 0.5x
  • 1x
  • 1.25x
  • 1.5x
  • 2x
play pause
有房東傳三段式收費給租客,台電闢謠這是假消息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有房東傳三段式收費給租客,台電闢謠這是假消息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2024年4月1日正式實施電費漲價,不少租屋族直呼崩潰,最近就有名女網友表示,房東傳訊息給她,「4月開始電費分三段式收費」,貼文曝光後,有網友貼出「台電闢謠」一文,提醒這是假的消息,並沒有分三段式收費,請大家勿受騙也別再轉傳
 
有名女網友在昨(9)日在Dcard上表示,房東突然傳訊息給她,上面寫道,從4月份開始電費要分三階段收費,「上午7點到下午13點是平常的5倍;下午13點到下午15點是平常的10倍;下午15點到隔天上午7點是平常收費」。房東突然改電費計價的方式,讓原PO感到疑惑,「電費是可以這樣計算的嗎?」

 

台電闢謠絕無此事。(圖/翻攝自台電電力粉絲團臉書)

貼文曝光後,有名網友立刻貼出台電的闢謠貼文,「網路謠傳電費分三段計價,價差高達5倍、10倍,不論是文字版,還是圖片版訊息,都是假的、假的、假的,別再傳了,請告訴傳訊的親朋好友別再轉傳,」台電也提醒大家若沒有申請改用時間電價,「並不會以用電時段計費」,且時間電價的價格差距也沒有5倍10倍,請大家勿信勿轉傳,電價表及電價相關資訊請以台電官網公告為準。
 
其他網友則紛紛留言,「我懷疑房東有看電表的興趣」、「除非是裝商業分時電表,不然電費不會不同時段不同收費」、「所以他每天會來你家看電表3次喔」、「機械式電表沒分時段」、「平常的5倍跟10倍是怎回事?要世界末日了嗎?會聽信這種謠言的房東或是會有這種觀念的房東,感覺不要續租比較好」。
 

 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萬物漲聲起

#電費#房東#計價#假消息#分時電表#台電#闢謠#租屋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5

0.0717

0.2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