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台首例! 寶林案個案驗出「米酵菌酸」

記者 簡雅婷 / 攝影 蕭明正 SNG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3/28 2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3/28 23:24

寶林案疑似食物中毒案件有重大發展,衛福部晚上緊急加開記者會宣布在死者體內發現「米酵菌酸」,也成了台灣首例,另外為了避免地方、中央通報案例不同調,未來也會統一由衛福部在早上10公布個案數。

圖/TVBS

 
衛福部次長王必勝:「其中一個解剖的檢體,在血液裡面有驗出米酵菌酸。」

衛福部緊急在晚上加開記者會,因為在寶林案首位死者體內發現「米酵菌酸」,成了台灣首例米酵菌酸食物中毒致死事件。

衛福部次長王必勝:「目前還在住院的檢體也會來驗,供應商這邊我們也都會去驗,但也有一個可能是,它只是某一批裡面有汙染。」

 
有方向全力衝刺追原因,下週米酵菌酸標準品到貨,除了解剖住院檢體粿條等食材都要驗,寶林環境採樣也要看能否培養細菌比對,但需要2週以上時間,只是米酵菌酸毒性相當猛烈,過去也專家示警極少量1.5毫克米可能致命。

台大毒理學研究所教授姜至剛:「每經過約四天多它的量會減少一半,死亡率在過去的文獻裡面,可以達到30%到100%。」

圖/TVBS

米酵菌酸在22到33度環境中,快速增加誤食可能會頭暈嘔吐腹痛,嚴重影響肝腎也無法被移除或破壞,因此食藥署也呼籲別吃長期存放於不當環境的澱粉發酵食品,而統計到28號下午五點中毒通報累計18例,2人死亡5人還在加護病房,只是常常地方中央公布個案常兜不攏,因此也宣布統一窗口疾管署,每天早上10點公佈個案數。

衛福部次長王必勝:「如果它中間有進程有比較快,或者是突然有很多個案的時候,我們也不排除,在下午的時候也會再公布依一次。」

圖/TVBS

統一計算避免再有中央地方不同調狀況,衛福部也還在追中毒原因,但也強調"米酵菌酸"不代表是最後結果,寶林案還是要等檢調判斷才能下定論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食物中毒連爆

#寶林茶室#王必勝#中毒#調查#米酵菌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3

0.0811

0.2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