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TVBS網路投票/逾半網友認「女性應服義務役」 年輕人比例高


發佈時間:2022/03/07 14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20 13:15
56%網友贊成女性應服義務役。(非當事人,示意圖/TVBS資料照)
56%網友贊成女性應服義務役。(非當事人,示意圖/TVBS資料照)

近年來兩岸情勢升溫,中共不斷以戰機入侵台灣領空,加上日前爆發的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,台灣目前的國防戰力及兵役役期是否夠常成為關注的焦點。目前台灣的兵役制度是以募兵為主,役男則接受4個月的軍事訓練,網友認為需不需要延長役期呢?

78%網友贊成延長義務役的役期。(示意圖、非當事人/TVBS資料畫面)

 
78%
網友贊成延長義務役的役期,20%不贊成

根據《TVBS新聞網》網路投票結果,對於是否延長兵役役期,有78%網友贊成延長義務役的役期,20%不贊成,3%沒有表示意見。交叉分析顯示,各年齡網友多數贊成延長役期,30歲以上有8成上下贊成,20-29歲也有67%贊成。

41%網友認為義務役役期應延長到兩年,14%認為一年半,20%一年

 
如果要延長義務役的役期,有41%的網友認為應該要延長到2年,認為應該延長到1年的比例為20%,另外14%認為應該將義務役延長到1年6個月,15%網友認為維持目前的4個月就好。此外,有8%則表示應該要將義務役的役期延長到2年以上。交叉分析發現。30歲以上網友表示應該延長到2年的比例最高,20-29歲認為延長到1年及2年的比例相當。

56%網友贊成女性也應服義務役,37%不贊成

對於女性是否應該要服義務役,網路投票結果顯示,半數(56%)網友贊成,37%不贊成,8%沒有表示意見。越年輕的網友,贊成女性服義務役的比例越高;男性有6成(59%)表示贊成,女性則是43%贊成,低於不贊成的50%。

39%網友表示願意為保衛台灣而戰。(示意圖、非當事人/TVBS資料畫面)

51%網友不願意為保衛台灣而戰,高於願意的39%

而如果中共武力犯台,台灣網友願不願意為保衛台灣而戰呢?根據TVBS網路投票結果,有39%網友表示願意為保衛台灣而戰,但也有51%表示並不願意,另外10%沒有表示意見。30-39歲及40-49歲青壯年網友,表示願意為保衛台灣而戰的比例略高於不願意,其餘年齡層則有超過半數表示不願意。

本次網路投票是於111年3月1日至7日,於TVBS新聞網所進行,由民眾自填問卷。網路投票與一般透過抽樣的市話或手機電訪,所進行的民調方法並不相同,投票結果並不能夠直接推論全台灣民眾意見。不可重複投票,最後共成功回收1,152份有效問卷。調查經費來源為 TVBS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TVBS網路投票

#烏俄戰爭#中共#台灣#義務役#役期#女性#服兵役#服役#兵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8

0.0792

0.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