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不只有漢堡的快餐車 五花八門引垂涎


發佈時間:2015/03/31 23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我們想到快餐車,首要的訴求就是迅速方便,但是在德國,快餐車近年來逐漸流行,而且許多老闆都是出身星級餐廳的廚師,販賣的食物媲美高檔餐廳,有文火慢燉20個小時的豬肉絲,還有龍蝦漢堡,還有老闆連漢堡麵包都堅持自己做,讓人看了都口水直流。


瑞士進口的起司,佐香脆核桃及手工蔓越莓果醬,地瓜雞排漢堡,搭配酥脆的薯條。

消費者:「這個雞排漢堡非常美味,而且相當正宗。」

就算你是吃菜ㄟ,也不會被餓到。

消費者:「我吃的是鮮蔬沙威瑪,比一般的沙威瑪好吃。」

你以為快餐車只賣漢堡三明治嗎?瞧瞧這細緻滑口的幕斯,或是濕潤札實的磅蛋糕,味道可不比星級飯店差。這處位於德國柏林的快餐車市集,顛覆我們對於傳統德國小吃,肉排或香腸配酸菜的刻板印象。

消費者:「份量不像平常路邊攤食物那麼大,但重點是可以吃到很多種食物,這裡不走『俗擱大碗』路線,但花的錢卻很值得。」

小吃講究吃巧,比方說這一攤專賣源自加拿大的啤酒慢燉豬肉絲,老闆法比昂選用附近小農直送的豬肉,以啤酒文火慢燉20個小時,再搭配德國口味的馬鈴薯泥以及紅色萵苣燉蘋果,這樣一份賣你7歐元,折合新台幣240元,價格是當地大麥克漢堡的2倍,但客人可沒碎念老闆真敢拿。

顧客:「肉很軟嫩,搭配紅色萵苣一起吃,真是絕妙!」

顧客:「我點的醬汁是橙汁烤肉醬,好好吃喔!」

老闆法比昂表示,他的客人在乎的品質與新鮮感。

快餐車老闆法比昂蓋柏:「我們從經驗發現,客人願意付這個錢,他們喜歡嘗鮮,也希望保有街頭小吃的特色。」

法比昂並非為了養家餬口、才半路出家做起快餐車生意,他是個16歲就入行的專業廚師。

電影《五星主廚快餐車》:「你在別人底下做事永遠不會快樂。」

他的際遇就像是電影五星主廚快餐車的主角。法比昂曾在三間米其林餐廳磨練廚藝,後來前往南非、東南亞與加拿大吸收異國飲食文化,等到2012年回到德國後,法比昂買下這台快餐車,整個德國走透透。

快餐車老闆法比昂蓋柏:「快餐車主要好處是機動性高,然後你可以立即看到顧客的反應,例如在爵士音樂節生意不好,我們就去重金屬的場子試試。」

源自於美國的快餐車,傳進德國後,趕上年輕人創業潮,又有社群網路行銷推廣,目前是方興未艾,雖然沒辦法開到哪賣到哪,幸好在德國有各式各樣的節慶或是市集。現在還有這本書,圖文並茂介紹歐洲各地別具特色的快餐車。

加拿大籍快餐車老闆席拉諾錫恩:「這台快餐車是美軍1986年空運來德國,他們用這台車煮飯給阿兵哥吃,美軍在戰爭結束後離開,就把這台快車餐也留下來。」

這攤快餐車的老闆,以前也是在高檔餐廳工作,現在自己當老闆,連麵包都堅持D.I.Y.,菜單也媲美星級料理,連龍蝦漢堡都有買得到。

加拿大籍快餐車老闆席拉諾錫恩:「我和合夥人以前在高檔餐廳工作,端上桌的食物份量都少到可以,價格卻很貴。」

他們希望客人花個6歐、7歐,能同時享受街頭小吃的簡單方便與高檔餐廳的品質,但可想而知,自己當老闆可沒比在大餐廳工作要輕鬆。

美食記者希爾克:「我不太了解這些快餐車業者,他們一定是很愛美食的人,感覺他們是在剝削自己,他們還是要付擺攤費用,颳風下雨都要站在外頭5到6小時,近乎是賣命。」

所以別羨慕他們門庭若市,這些別具特色的快餐車老闆,一談到烹飪美食,他們可都保有高標準的堅持與耐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快餐車#德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441

0.1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