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翻轉政局】敏感新局!柯文哲明年登陸行 務實溝通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羅士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10 19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3:47





今天《翻轉新局新市長》專題,來您瞭解準台北市長柯文哲明年敏感的登陸行!他曾赴大陸18次、自認對中國大陸「非常瞭解」,但也因為「偏綠背景」一度遭到對岸「拒發台胞證」整整5年!和綠營思維不同,柯文哲務實面對,明年還將登陸,邀請對岸參加「世大運」,而大陸海協會長面對台灣地方態勢「藍天變綠地」,甚至以「新人,新關係,很珍惜」來形容!足見對岸也是謹慎觀察!


從柯醫師到柯市長,牆上這幅「毛澤東大撤退」被逼到延安,自況流放谷底的畫!要一起帶進市政府。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VS.記者:「我們從地上4樓變地下4樓,而且太平間是地下3樓,你位子比太平間還下面怎麼辦?沒有啦!還好啦!現在回頭看延安的路?沒什麼不好啊在這累積能量啊!可以再殺回去啊!」

真的柯文哲再殺回去了!什麼樣的人會用「國共內戰」的畫!自勉逆境中,東山再起。對內line群組傳軍令,也用毛澤東「兩個務必」,務必不驕、不躁,他熟讀大陸歷史!和對岸交流足足18次。和綠營相當不同,近10年來走遍大江南北,登北京長城、都江堰、黃花崗72烈士,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:「認識中國,被中國認識,這也是一部份。」

甚至遠到大漠騎馬奔馳。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:「我大陸去過18次,我自認為對中國很了解。」

到北京參加座談會,甚至主辦單位有「解放軍背景色彩」,柯文哲也衝,所以郝市長登陸能做的、會做的。柯文哲通通會延續,包括台北上海城市論壇當然照辦,甚至明年「市大運」柯文哲上半年將親自登陸,邀請大陸來台參加。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:「至少在這一刻、這一秒,『中華民國』是我底線,我柯文哲在選的就是中華民國首都,台北市長。」

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:「兩岸還是要繼續交往,不希望交往過程中,就是那一小撮人把利益分掉,(連家)敢不敢在習近平面前,大聲喊出中華民國。」

那柯文哲未來敢嗎?中國大陸也注意到台灣新政局發展。《海協會談台選後新聞片段》:「台灣各地藍天變綠地之後,(海協會長)陳德銘用婚姻比喻兩岸,像新人們一樣非常珍惜。」






柯文哲幕僚洪智坤:「民進黨是比較從統獨意識型態思考,但是柯文哲是比較務實,從經濟層面思考兩岸問題,是多數人受益,還是少數權貴壟斷。」

上任後半年柯文哲將登陸展開新城市交流,過去曾說「大陸人想談統一」、「等你們上廁所,會關門再說吧」,到現在務實面對,柯文哲如何甩開昔日綠陷統獨,綁手綁腳的兩岸框架,開創務實新局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大陸#柯文哲#毛澤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9

0.0423

0.1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