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大選前線報告】馬連心結苦戰!總統公開原諒 盼解「隱形分裂」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崔重群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7 18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首都選戰倒數,僅管藍營天王齊聚站台,連勝文卻還是陷入隱形分裂之超級苦戰,一年前,他批馬搞政爭宛如「大明王朝」,一年後選情危急到,得靠曾在北市得票「破百萬」的馬總統,天天狂掃喚醒基本盤!不過「反馬藍」不滿大環境,「挺馬藍」對連批馬耿耿於懷,連勝文進退失據,雖然總統開口說原諒,但能救選情嗎?今天《九合一前線報告》,帶您觀察馬連層層糾葛心結。


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:「我累到就算腳沒辦法走,我用爬的,我也要爬出去!」

不願意見到勝文落選。國民黨造勢場:「國民黨,勝利!」

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vs.立法院長王金平:「團結一致,顧全大局。」

副總統吳敦義vs.總統馬英九:「未來台北市:「連勝文!」

新北市長朱立倫:「不願意見到藍軍潰敗。」



真的是最後關頭了,天王重兵集結,天天狂掃,但民調就是不見起色,馬連之間日夜緊密同台,但也曾經心有千千結,現在連勝文火力全開,希望馬總統對王手下留情。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(2013.9):「我們現在不是大明王朝,任何人做事,不能高過法律。」

總統馬英九:「我真的不介意,勝文當初講這話(大明王朝),沒有惡意,他沒有惡意,我也不介意,我們就忘了它,好不好(好)。」

連勝文在一旁,頻頻向台下鞠躬致歉,因為很多支持者嚥不下這口氣,有里長甚至揚言,連勝文不道歉,就不輔選,過去連為王金平狠狠批馬,全代會硬是轉身,不跟你握,高舉切割改革大旗,沒想到連基本鐵票都快速流失。

藍軍支持者:「大人有大量嘛,反正都是自家人嘛,都不要去計較。」

但就怕「挺馬藍」和「反馬藍」都極度無感,連勝文陷入了矛盾窘境,不過根據連陣營內部秘密民調,馬英九、連勝文、柯文哲,3人支持度,馬遠遠猶勝連柯兩人。總統大選敗選之夜:「我們贏了!我們贏了!」

北市破百萬票的殊榮,也只有馬英九能締造,馬人氣再狂掉,在首都也唯有他,能穩住基本盤,所以連續瘋狂站台20場,親自打電話溝通,王牌酷酷嫂也出動,擺明都做到這樣了,剩下的是不是個人因素?TVBS記者林上筠:「台北市首投族有3萬多人,這正是連勝文最大弱點,他(青年票)支持度只有10幾%,他現在舉辦秘密焦點座談,和所有首投族面對面,希望求個逆轉勝,痛定思痛補漏洞,和年輕人作伙搏感情,馬上被拱做出『招牌動作』。」



連勝文vs.首投族青年:「欸你們不對啦,這樣頭會扭到。」

記者vs.連勝文:「當初怎會做這動作?我要拉筋啊。」

「聞腋青年」上身,撇開沉重包袱,他其實很真。記者VS.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:「今天就是特別,我這樣臉會不會特別大,哈哈哈哈,為什麼你不穿雨衣?因為我雨衣穿不下,哈哈哈。」

在走自己改革路和穩住鐵票之間,連勝文似乎失了準,最終回來,期待深藍歸隊救援,倒數關頭強打穩定進步,以求逆轉勝。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:「我就不相信,我們這麼努力奮鬥,我們台北市翻不起來!」


更多大選相關新聞,快上 《TVBS九合一大決戰》
http://www1.tvbs.com.tw/project/activity/2014_vote/news.aspx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連勝文#選舉#柯文哲#馬英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460

0.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