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摻黑心工業石膏?大漢板豆腐中鏢 已預防下架


發佈時間:2014/11/15 1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桃園縣針對永昌化工石膏粉,稽查下游業者,其中製作大漢豆腐的川武食品公司曾向永昌化工購買石膏粉,疑似把工業用石膏加進板豆腐中,而業者已經自主通報,並將有疑慮的產品已經先預防性下架,目前衛生局人員也已經把石膏粉送驗,要釐清食用級石膏粉,是否有摻入工業用石膏粉?

大漢傳統板豆腐能夠多樣烹煮,做成不同料理,現在卻傳出製作大漢板豆腐的川武食品公司,曾向永昌化工購買石膏粉,疑似把工業用石膏加入食用的板豆腐中,而且時間長達五年民眾早已吃下肚。

川武食品立即在官網發出聲明,強調自家使用的石膏,是衛福部核定的食品級石膏,還附上許可證明報告。川武食品(大漢板豆腐)副總成安知:「只有這一項大漢傳統板豆腐使用石膏,其他通通都沒有使用石膏,當天立即停止,板豆腐的生產作業跟禁止出貨。」

業者強調,只有板豆腐添加石膏,其餘產品像是嫩豆腐、雞蛋豆腐火鍋豆腐,等21項產品,都沒有使用石膏因此沒有疑慮,並且在永昌石膏有問題時,已經自主向桃園縣衛生局主動通報。桃園衛生局食品科長劉麗文:「我們就抽了他們的石膏粉,要送去檢驗(是否摻工業石膏粉),大概預計下個禮拜會出爐。」

川武食品是北台灣最大豆腐製造廠商,國內市場占有率超過4成,最先推出推出非基因改造豆腐,現在身陷食安風波,川武食品副總無奈的說,全台灣只有三家石膏供應商,會使用永昌化工,就是因為它所提供的是食品級石膏,通過衛生福利部檢驗,目前業者已經停出貨,並且用新配方重新製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黑心#石膏#下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372

0.1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