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瑞典研究 婦日喝3杯牛奶死亡率增2倍

記者 周瑜茹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30 15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喝牛奶一向被認為能強化骨骼,不過一份瑞典研究指出,牛奶喝太多可能對減少骨折沒幫助,反而可能跟較高的死亡率有關係,研究顯示,婦女1天喝3杯以上,死亡率是1天喝不到1杯的人將近2倍,骨折機率也有1.6倍,這項結果嚇壞不少民眾,但營養師指出,研究報告參考用,每天建議牛奶攝取量是1.5杯到2杯,別過量飲用就不用擔心對身體有負擔。

一早起床,不少人會習慣來杯牛奶,青少年發育,家長也常叮嚀要多喝牛奶強化骨骼,不過瑞典最新研究指出,牛奶喝太多,對減少骨折沒幫助,還可能增加死亡率。民眾:「一般來說,多喝牛奶不是會對身體有好處嗎,瑞典研究會覺得滿奇怪的。」

民眾:「聽聽就好了吧,我還是會喝牛奶,我覺得我喝的還滿適量的。」

瑞典研究分析,超過10萬名的民眾,分析牛奶飲用量,與死亡率跟骨折率之間的關係,平均追蹤超過10年,發現婦女每天喝超過3杯牛奶,大約680毫升的量,比喝不到一杯牛奶的人,死亡率高出將近2倍,骨折風險也有1.6倍,同樣狀況適用在男性身上,死亡率則高出1.1倍,研究人員揣測,牛奶中含高量的D-半乳糖,會加速老化、縮短壽命。

營養師張斯蘭:「選擇是低脂奶,不要選全脂奶,因為它脂肪比例比較高,第2個建議民眾,每天攝取量大概1.5到2杯,一杯240cc的攝取量。」

營養師強調,這項研究還有許多細節要探討,民眾參考就好,只是不管是任何營養食品,過量補充都可能會造成反效果,最好適量攝取,才不會適得其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牛奶#瑞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323

0.11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