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小學生「味覺障礙」 3成孩子味覺失靈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1 22:56

現代人生活飲食習慣不正常,產生很多文明病,現在連小學生也有文明病,就是味覺障礙,根據統計,日本有3成的小學生不能正確吃出酸甜苦辣鹹,原因出在現在孩子喜歡吃重口味,或是炸雞漢堡類食物,造成味蕾在發展時期的負擔,導致孩子無法擁有正常味覺。

老師:「知道,味道後要吐掉喔。」

品嚐酸甜苦辣鹹,這場味覺考試,你知道有幾個人全部答對嗎?NHK記者:「這一班有28人‵,但只有8個人全部答對。」

日本小學生:「我只答對2題,我把酸味感覺成苦味,然後就答錯了。」

不要訝異,這就是日本的現況,東京醫科牙科大學,對小學1到3年級,總共350人進行調查,發現其中3成的小孩有味覺障礙,沒辦法準確嚐出酸甜苦辣。

老師:「大家不能說出答案喔,要保密喔。」

我們靠著味蕾在品嚐味道,味蕾功能在人類10歲左右開始發展,也就是說小學1到3年級應該是味蕾最敏銳的時候,但卻有這麼多孩子的味蕾沒辦法正常運作,其實這樣的味覺障礙,很可能也出現在你我的孩子身上。

家長:「你最愛吃漢堡炸雞炸起司。」

醫師vs.肥胖症孩童:「你喜歡吃很鹹的東西嗎?喜歡,還算喜歡。」

調查發現,有味覺問題的孩子,他們通常不吃蔬果,愛吃餅乾糖果或是重口味的加工食品,以及添加化學香料的飲料,而這些都是小朋友最喜歡的東西。

營養師:「加工食品都比較鹹,所以會讓味覺失靈,只要少吃一點味覺是會恢復的。」

現代父母忙碌,有時不經意讓孩子吃下太多垃圾食物,養成小孩錯誤的飲食習慣,導致味覺失靈或肥胖症,醫師特別警告,這樣的孩子長大後容易罹患腦中風等心血管疾病,提醒父母,再忙也別忘了給孩子均衡的飲食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障礙#肥胖#味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0

0.0463

0.17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