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佔中/港警撤離佔中現場 十一慶典再度現身

記者 潘彥瑞 / 攝影 徐國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01 11:22

香港佔中抗議這幾天攻占國際新聞版面,但影響香港命運的北京,氣氛截然不同,CNN訪問北京市民,有人根本不知道香港發生什麼事,也有人懷疑美國是幕後黑手,而隨著香港抗爭擴大,外界最關注的莫過於,香港警方和解放軍駐港部隊動向,在街頭幾乎消失幾天的警察,今天再度出現。

解放軍裝甲運兵車在街頭馬路行駛,拍攝的時間地點都不清楚,這段畫面星期一在網路出現,讓香港抗議群眾一陣緊張,香港鎮暴警察發射催淚彈驅離民眾第一天,滿街武裝長槍的場景,氣氛極為肅殺,但之後兩天,警察幾乎隱形,直到十一大陸國慶場外,才又出現大批警察戒備,不過沒有強勢動作。

佔中發起人喊話,呼籲群眾不要衝動,雙方都相當克制,學聯也透過臉書網路,宣傳被捕須知,教導民眾萬一被捕,如何快速對外聯絡,保護自身權益,香港成為全球媒體焦點,背後的北京氣氛截然不同。

北京市民:「什麼新聞?沒看見。」

北京市民:「我想香港抗議背後有陰謀,應該是美國人操控的,美國總是做壞事。」

美國媒體CNN採訪北京居民,反應彷彿像在兩個世界,CNN報導佔中消息,在大陸遭到封鎖,新聞只要一出現敏感內容,螢幕立刻變成黑畫面,這場香港和北京的拉鋸,高度敏感,萬一失控,還是可能演變成一場災難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警察#新聞#佔中#十一#中國大陸#公民運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3

0.1903

0.31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