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單車票! 連勝文推「單車禮節教室」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9 18:18

受到民眾喜愛的YouBike微笑單車,是目前連柯陣營都積極經營的政策區塊,連勝文今天特別騎上微笑單車,公佈未來將增設租借站、車道等政見,其中特別的是還要推出「微笑單車教室」,因為目前路上常出現人車爭道狀況,很多道路規則民眾也一頭霧水,連陣營要利用「推廣自行車禮儀」,來增加道路安全。

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:「早,早安!」

踩啊踩,騎著上YouBike,連勝文環繞信義區,推出微笑單車政見。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:「希望能夠避免所謂人車爭道的情況,盡量把它(爭道)減少,來提供我們騎士所有使用自行車的朋友們,這樣的一個安全。」

除了增設租借站、增加車道之外,特別的是還要規劃YouBike單車教室。單車教室校長謝正寬:「調好高度,大概喔,大概就在骨盆的下面,第二個,煞車,然後就跨上去,煞車的要領,很重要的不管你煞前面、煞後面,都不要急煞。」

現行的單車教室從調整位置開始教,最佳時速是15-25公里間,如果要超車,也一定要從左邊,一邊超,還要一邊喊「在左邊」,辨識方向。

TVBS記者李郁莉:「騎腳踏車也要注重安全距離,而正確的距離就是一公尺。」

就算離停著的汽車也要距離1公尺,免得車門打開就會撞到,除了規範騎車技巧,還要推廣禮貌運動。TVBS記者李郁莉:「穿越十字路口,有的時候行人會停下來,讓自行車騎士先行,這時候一個簡單的微笑,就讓人感覺倍感溫馨。」

記者:「單車教室這樣?」民眾:「如果有時間當然就是多學嘛,台北是大家都匆匆忙忙的,那如果有這種活動的話,也是帶動一種風潮。」

騎車在路上亂象多,過去有人怕車子被偷,直接騎到速食店,最常見是人車爭道,單車教室固然可以推廣正確的騎車態度,但車友說,足夠的單車專用道,才是治本之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Youbike#連勝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7

0.0402

0.13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