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海南島上空美反潛機飛進 陸軍機攔


發佈時間:2014/08/28 21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3:30

8月19日美國派出反潛軍機,到海南島附近偵查,中國大陸因此出動軍機攔截,美國指控,當時大陸軍機太過靠近,差一點空中就兩機相撞,認為大陸軍機「動作不專業」、「也不安全」,但是大陸不僅反駁美方的指控,還要求美國停止這種貼近領空的偵查行為,引爆了中美兩國公開辯駁,事實上,在2001年中美軍機就發生過擦撞的意外,但是十多年來,雙方這種危險動作,還是持續不斷出現。

8月19日美國派出P3C反潛機,還有P-8A偵察機到海南島東邊約200公里的海面上進行偵查,中國大陸因此派出殲十一戰機攔截,美國說,大陸的殲十一飛機,距離最近還不到10公尺,不僅從下方超越,還做出特技翻滾動作,要展示它所攜帶的武力,當時美國執行偵察任務的是P3C反潛機,它可以攜帶水雷、深水炸彈、魚雷等武器,另外還有新型的P-8A長程反潛機。

它有更強大的火力,可以攜帶反艦反潛飛彈,還配備尖端的雷達與電腦系統,可以快速蒐集處理潛艇資訊,有很強大的監視能力。

軍事專家張軍社:「美海軍派出P-3C和P-8A反潛巡邏機,到海南島東南進行偵查,實際上這是美國海軍在加強,對我們沿海潛艇兵力活動,偵查和搜索的一部分。」

美國在東海對中國大陸海軍,有比較完整的監控網,但是在南海仍有不足,大陸內部認為,美國這次偵查的目標,是大陸今年才出航的晉級導彈核子潛艇。

軍事專家張軍社:「在美國海軍公開的資料裡面反應,他要在南海建立水下的反潛柵欄,就是在戰時不讓中國海軍潛艦出一島鏈。」

事情隔了兩天後,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出面指控,大陸戰機靠的非常非常近、非常非常危險,美國認為這是非常嚴重的挑釁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:「我們國防部的同事也已經指出,這一事件不僅如此近距離,並且缺乏透明度。」

國務院發言人說美國的計畫是透明的,會讓其他國家知道,當然也包括中國大陸,但是這種說法引來記者的輪番質疑。

記者:「這次行動包括在其中嗎?你們通知中國了嗎?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:「我不會再回答,有關這一問題的任何細節,繼續,我們還要繼續別的問題。」記者:「你們通知了嗎?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:「如果有更多可以分享的訊息,我將會告知你們,繼續。」記者:「那如果中國把戰機飛到夏威夷,你們可以接受嗎?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:「我不想猜測。」

對於美國的指控,大陸國防部說當時殲11戰機的動作完全符合專業與安全。

軍事專家宋心之:「為什麼要離這麼近,這就是一種警告,就是一種飛行動作的肢體語言,告訴你,你在挑釁。」

究竟是飛到人家家門口算是挑釁,還是戰機太靠近算是挑釁,立場不同,當然有不同的說法,大陸統計,美國對中國的貼近偵查,一年就高達5百次,次數這麼多,難免會發生意外,2001年4月就有一架美國海軍EP-3在海南島東南110公里的地方,和大陸的戰機發生碰撞,接著在沒有經過中國許可的情況下,直接迫降海南島的機場, 當時中國戰機墜毀,飛行員死亡,讓中美關係高度緊張,後來經過外交協商,大陸釋放美國人員被扣留的飛機拆解以後,交由俄國的飛機運到美國。

雖然13年前,中美就因為貼近偵查的問題發生碰撞,但是到現在偵查與攔截的動作並沒有因此停止,難保未來歷史不會重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中國大陸#軍機#美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7

0.0430

0.15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