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胖達人爆「摻香精」 TVBS揪「非天然」

記者 周宗霖 / 攝影 蔣志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2 18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2 18:22

標榜麵包使用「天然酵母,無人工添加物」的「胖達人」烘培麵包店,這家店頗有名氣,但現在胖達人被香港網友踢爆,麵包添加人工香精,引起台灣和香港民眾恐慌,TVBS循線追查,獨家追蹤找到一罐罐食品添加使用的香精,有巧克力、藍莓等口味,記者按照香料罐,循線追查來到食品材料行,老闆斬釘截鐵地說,胖達人就是使用這罐香精製作,根本不是天然,是人工香精,體質敏感的人,不小心吃了香精,將會造成過敏!

走進這間胖達人麵包店,一顆顆剛出爐麵包,香氣四溢,大家可都是衝著它,慕名而來,但香港網友質疑胖達人,標榜天然酵母、無添加人工香料,怎麼會這麼香?詢問店員麵包是否添加香精?店員告知沒有加香精,隨後又改口說,公司指導沒加,讓民眾爆料,認定烘焙師間接承認,麵包加了料。

TVBS透過管道,獨家取得這張關鍵照片,畫面中這名男子,穿著胖達人制服,LOGO清晰可見,他拿起剛製作完成「提拉米蘇」,但仔細看後方的架上,竟然出現一罐罐食品香料,記者實際追蹤,來到食品材料行,要買同樣產品。

食品材料行業者:「麵包店都是用這種的,有賣給胖達人。」 記者:「胖達人就是用這個喔?」食品材料行業者:「對啊!麵包公司就是用這個喔,天然果乾沒什麼味道,一定要加這個才有味道。」記者:「這個是人工的?」食品材料行業者:「對啊!這個味道很重。」

老闆斬釘截鐵地說,胖達人就是使用這罐香精,製作發酵麵包,仔細看,用途是香料和食品添加物,但卻是食品加工用的原料,民眾得知後,直呼太離譜。民眾:「這有加香精,就不會是天然的 。」記者:「你還敢吃嗎?」 民眾:「這、我應該是不敢。」

民眾嚇到不敢吃,雖然事後胖達人在官網,發出聲明稿,強調不添加改良劑和防腐劑,麵包使用天然食材製造香精,更沒添加化學製造人工香精,但現在遭到食品材料行戳破謊言,竟然用的是這罐液體濃稠香精,製作發酵麵包,是天然,還是人工?民眾心理,已經有了答案!

#香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5

0.0928

0.18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