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毒澱粉秘方! 立委爆「王老師」百萬傳授

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6 12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毒澱粉風波越滾越大,根據立委爆料,許多澱粉製造商所調製的毒澱粉,來源都跟一位曾是高中化學老師的王東清所學,不過到這些學校,都遭校方低調否認有王老師這號人物,王老師10多年來,教給業者加入順丁烯二酸的毒澱粉秘方,主要是要讓食品不受時間溫度影響,維持Q彈黏稠度,被廣泛應用在各類澱粉食品上,包括粉圓、粉粿和粿類都可以添加,而這秘方傳授收費大約在30萬到100萬之間。

五彩繽紛,Q彈的珍珠粉圓,還有這種傳統的大小黑粉圓,加在奶茶裡,成為人氣飲品,不過這些食品卻都跟毒澱粉扯上邊,店家人人自危。粉圓業者:「這張就對了,我們已經驗完了,他就給我這張。」

要能維持粉圓Q嫩口感,有店家標榜手工製作,和檢驗報告自清,絕對不含工業用的順丁烯二酸,但毒澱粉風波的配方到底怎麼來的,立委爆料,來源是名退休的化學老師。立委趙天麟:「他教了許多廠商調製毒澱粉,那時間已經長達10幾年了。」

立委口中的王東清老師,是退休的高中化學老師,現齡大約70、80歲,10多年前傳授業者,在澱粉中加入順丁稀二酸酐等製作秘方,能確保食材不易受冷熱、時間影響,維持質地、延長穩定度,收費價格30、50萬,甚至百萬元,秘方因此流傳,甚至擴及東南亞。

冰過的粉圓和粉條,變得硬梆梆,口感當然差很多,為了維持Q彈口感,食用級的修飾澱粉,一般常用於粉圓、粉條、麻糬、麵包等等食品上,不過,要是把工業油漆用的順丁烯二酸,加在澱粉裡,儘管能達到維持食物Q彈和黏稠度,但罔顧人命的製作配方,禍及無數人的健康,實在要不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毒澱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9

0.0663

0.18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