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迷幻柏林風 城市遊牧展打造文化烏托邦

記者 陳幸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3/31 23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每年到了5月份,城市遊牧影展就在台北建立起屬於獨立創意文化的小小烏托邦,以短短11天的映期,凝聚不同領域的人事物,為在地激發出無限可能。繼去年為台灣影迷介紹紐約街頭文化後,今年城市遊牧將要揭開柏林地下世界的神秘面紗,由入選柏林影展等十餘個國際影展的《B級片:地下柏林》(B Movie: Lust & Sound in West-Berlin)強勢領軍,一探柏林獨立文化的生猛力量。

城市遊牧影展自5月12日~22日期間於真善美戲院盛大展映,本屆片單持續聚焦公民議題與另類文化,齊聚20餘部國際口碑紀錄片佳作,題材橫跨音樂、前衛藝術、人權與性別議題,更2度與歐洲指標性短片電影節─柏林國際短片影展(interfilm Berlin)跨國合作,為台灣觀眾從最新得獎的一系列短片中,精選出充滿啟發的上上之作。

《B級片:地下柏林》鏡頭深入70、80年代狂野的西柏林,極具爆發力的文化節奏曾讓大衛鮑伊、Nick Cave等樂壇殿堂及人物流連忘返,奧斯卡影后蒂頓史坦雲更在片中驚喜現身。當時的柏林聚集了世界各地的藝文人士,音樂與前衛藝術不斷生根發芽,宛如歐洲境內的烏托邦。本片導演與主角也將來台與影迷映後交流,並舉辦德國文化深度講座,及前所未有的德式派對,讓台灣觀眾從各種面向認識柏林的不同樣貌!

近年影展致力介紹世界各地不同的非主流文化,更持續關注公民運動,《塗鴉與革命》(Art War)以影像紀錄2010年起「阿拉伯之春」中,極權政府接連武力鎮壓民主起義,但塗鴉成為當地青年發聲的最大利器,藝術家及其作品依舊屹立不搖。《紐約嘻哈教主》(Rubble Kings)將帶領觀眾回到70年代的紐約,尋找嘻哈文化從當地幫派中發跡的過程,影片訪問了多位當時黑幫組織的元老級人物,深掘街頭組織如何發起和平協議,以音樂、舞蹈與穿著品味的競爭,取代流血火拼。

《紅色高棉:失落的搖滾樂》(Don't Think I've Forgotten)則探索消失於歷史洪流之中的東南亞音樂,揭露當年柬埔寨共產黨如何以焚書坑儒之勢,徹底銷毀當地的流行文化,本片蒐羅珍貴影像與修復混音,重新還原失落的歷史,於紐約上映時曾造成藝文人士爭相競賭、一票難求的盛況,更獲得各界一致盛讚。(照片:城市遊牧影展)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城市遊牧影展#真善美#柏林#非主流文化#公民運動#大衛鮑伊#蒂頓史坦雲#塗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8

0.0417

0.13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