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時隔近18個月 中美防長通話聚焦台海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張志旻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4/17 14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4/17 14:23

520前,正在北京訪問的美國亞太助理國務卿康達,罕見地與大陸國台辦官員會面,雙方觸及台灣問題。另外在美國時間16日,中美防長相隔近18個月來,再次進行視訊通話,也同樣聚焦台海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,中國大陸國防部長董軍,在美國時間週二,進行視訊對談,奧斯汀強調,繼續維持美中軍事溝通的重要性,也重點聚焦台灣問題。

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賴德:「防長奧斯汀重申美國承諾,維持長期一中政策不變,這項政策以台灣關係法美中聯合三公報和六項保證為根據,防長也強調兩岸和平穩定重要性。」

中美防長,時隔快18個月,第一次通話,三個多月前才上任的董軍,在台灣問題上,也維持陸方一貫強硬態度,強調這是中國大陸,核心利益中的核心,解放軍對於一切台獨分裂活動,和外部縱容支持,決不會聽之任之。

 
大陸國台辦16日深夜也證實,國台辦副主任仇球開明,會見正在北京訪問的,美國亞太助卿康達,和白宮國安會中國暨台灣事務資深主任貝莎蘭,大陸官方沒有說明會面細節,但有學者評論,美國國務院官員與中共涉台系統的官員碰面「很罕見」,相信對賴清德520就職演說,甚至對賴政府的國安、外交、兩岸相關人事安排進了討論。

此外,日本最新公布的《外交藍皮書》也提到,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,對日本的安全及國際穩定至為重要,大陸的軍事動向,是國際社會深切擔憂事項,也是空前最大戰略挑戰。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林劍:「日方有關文件,沿襲抹黑指責中國的陳詞濫調,渲染所謂中國威脅,無理干涉中國內政,中方對此堅決反對。」

針對大陸軍事、經濟威脅,新版日本外交藍皮書提到,日本將與同盟國、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因應,日台關係則強調,台灣是共享自由、民主、基本人權、法治等基本價值,擁有緊密關的重要夥伴。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京#美國#大陸#台灣問題#國台辦#台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6

0.0834

0.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