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協助洛興雅難民 美國允諾提供1.85億美元


發佈時間:2018/09/25 13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25 13:12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今天表示,美國允諾提供1.85億美元(約新台幣57.26億元),以協助去年逃離緬甸軍方鎮壓、目前落腳孟加拉難民營的洛興雅人。

聯合國大會正在紐約舉行,場邊討論緬甸洛興雅危機的部長級會議中,海利(Nikki Haley)宣布這項新資助案,用來提供洛興雅難民食物、飲水、健康照護以及其他緊急協助等。

 

聯合國、美國及西方盟國先前指控緬甸軍方對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雅(Rohingya)發動種族清洗。洛興雅人在緬甸不具公民身分。

儘管緬甸和孟加拉有遣返協議,仍有70多萬名洛興雅難民逃往孟加拉,擔心被遣回以佛教徒居大多數的緬甸。

報紙媒體引述緬甸軍方首長敏昂萊(Min AungHlaing)報導,他告訴麾下的軍隊,沒有任何國家、組織或團體「有權對一個國家的主權進行干預和做出決定」。
 

這場部長級會議有10多位外長參加,由英國主持,緬甸國家顧問辦公室部長覺丁瑞(Kyaw Tint Swe)與國際合作部長喬丁(Kyaw Tin)也出席會議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緬甸#洛興雅#難民#穆斯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0

0.1270

0.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