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虛擬模特兒逼真走秀 真人模特兒恐失業


發佈時間:2018/09/24 2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25 09:07

時尚界的模特兒以後都要失業了嗎?法國服飾品牌首度使用電腦虛擬模特兒來取代真人模特兒,為秋裝進行宣傳,因為模樣相當逼真、又沒有違和感,讓真人模特兒人人自危。

圖/翻攝自balmain Instagram

 
三位五官稜角分明、散發獨特氣質的女模,一字排開看著鏡頭相當有架式,但其實她們之間沒有一位是真人,全部都是由電腦繪圖合成的虛擬3D模特兒。

虛假模特兒創造者Wilson:「時尚長期以來都沒有追隨改變,尤其在3D上,他們把這個視為過度極端,但其實在很多產業上已經是基本標準。」

結合科技挑戰時尚傳統,法國知名品牌Balmain就特別找上這一位圖像設計師,讓三位虛擬模特兒穿上,旗下的早秋系列服飾,消息傳出在時尚界造成震撼。

 
設計師MichaelKors:「我不喜歡虛擬模特兒,我喜歡有個性和想法的真人,我希望虛擬模特兒不會變成熱門。」

真人模特兒害怕失業都投下反對票,認為虛擬模特兒失去人味。

服裝設計師Temperley:「我認為電腦繪圖對於網站為了商業用途,例如展現衣服,前後左右各角度的樣子是非常棒的想法,但不一定會為一個品牌注入生命和味道,因為這些是相當貼近人類的。」

但虛擬模特兒的創造者可不這麼認為,他說現實生活中的廣告有多半都是電腦合成。

虛假模特兒創造者Wilson:「如果你翻開Ikea的商品目錄,其中80%的圖像都是3D繪圖出來的。」

不過要把衣服披在虛擬模特兒身上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,因為每件衣服的材質和設計都不同,動畫師得事先精密計算。

虛擬模特兒動畫師:「你得先測試布料的彎曲度,記錄下來後就要測試伸展程度,你也得拿著一條布料,測試它所能承受伸展的程度,還有到哪裡停止伸展。」

 
之後還得測量布料的厚度和重量,每個細節都不能放過,最後打開電腦程式一一輸入剛剛蒐集的數據。

虛擬模特兒動畫師:「我打開我的3D視窗,這就是衣服在虛擬世界中的樣子,未來就不必再縫紉樣品這太棒了,我們立志減少很多辛苦的工作,創造更有持續性的設計過程。」

創造者很自豪,認為這能提升民眾對於虛擬3D人物的審美觀,還能夠讓不同膚色的模特兒有更公平的曝光率,不過也有專家憂心真假難辨恐怕會影響一般民眾對美的定義。

學者:「我們過去至少知道芭比是個娃娃,但未來兩年尤其是青少年,恐怕會誤認為這些是真人。」

隨著虛擬和真實世界的界線越來越模糊,人類恐怕得開始思考哪些界線是不應該被跨越的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模特兒#虛擬#服飾#合成#繪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2

0.2394

0.37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