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廉價肉注射脂肪增油花 變身日本和牛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薛孝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9/22 15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22 15:44

日本和牛油花多,肉質嫩,是不少老饕的最愛,不過在香港有民眾在美食展,用台幣不到800元,就買到3片,以為撿到便宜,沒想到回家煎來吃,發現口感不對勁,香港媒體追蹤發現,原來這些大量油花,都是用針頭注射進去,被稱為注脂牛肉,不但看起來漂亮,成本又低,不知情的消費者很容易受騙上當。

示意圖/TVBS

 
油鍋裡,煎到焦香油亮的牛排,光看就口水直流,香港有民眾在美食展只花了台幣不到800元,就買到3片來自日本的和牛沙朗,但上頭的雪花卻不太對勁。

香港牛肉零售商:「我們是小商人,不知道這些如何求證,不知道這些,現在有些無奈。」

面對香港媒體採訪,零售商委屈的說只負責進貨包裝,供應商說什麼就是什麼,自己也是受害者。但市場上其實不少肉品業者,為了壓低成本,滿足消費者需求,會利用注汁機的針頭,把液體脂訪打進低價牛肉增加嫩度,也就是所謂的注脂牛肉。

 
香港牛肉供應商:「我們在香港加工、香港製造,一定有註明香港生產,我們稱為醃製牛,我們都由政府拿去化驗。」

遭投訴的供應商強調一切合法,不過美食專家認為高檔牛肉大多不會吃全熟,這樣的做法對健康有疑慮。

香港餐飲協會會長黃家和:「當然會擔心食物安全,加工的脂肪打入去一些牛肉裡面,我們不知道成分是什麼。」

專家表示真的和牛或雪花牛,油花紋路分佈均勻、清晰,如果過度集中某區塊,價格又異常便宜,那造假機率就很高了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食安#注脂牛#牛排#和牛#牛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8

0.0716

0.19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