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安倍再三年! 三度連任日本自民黨黨魁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9/20 1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21 10:21

日相安倍晉三,確定未來三年,將繼續引領日本。今天安倍一如預期,拿下近七成的票,擊敗對手前黨幹事長石破茂,順利三連任執政的自民黨黨魁。當選後,安倍立刻再提將在秋天臨時國會,提憲法修正案,把自衛隊正式列入憲法,下週訪美回國後,也將進行內閣改組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
 
會場主席:「安倍晉三確定當選。」

日相安倍晉三成功三連任,當選日本執政黨自民黨黨魁,將為日本再掌舵三年。這回安倍拿下約八成的國會議員票329票,加上五成五黨員224票,一共553票,對手前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,國會議員73票,黨員部分搶下45%,181票,在地方十個縣得票超過安倍,成績不俗,合計254票。儘管地方票不如預期,安倍依然感謝黨內同志,強調未來施政要著重防災、減災,不過安倍心心念念的還是修憲。

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:「總結戰後日本外交,我們將堅定和平、穩定的日本,接下來也將與各位一起進行修憲。」

 
確定三連任的安倍,10月1號將進行內閣改組,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、官房長官菅義偉及黨幹事長二階俊博,預計都將留任。明天滿64歲的安倍,至今累計在任2461天,目前任期排名史上第三,如果順利繼續擔任首相,明年8月將超越佐藤榮作,成為戰後在位最長的首相,明年11月更將成為日本憲政史上"最長壽"首相。

出身政治世家的安倍,25年前繼承過世父親的衣缽,出馬競選眾議員;2002年任官房副長官,隨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前往北韓;四年後,以戰後最年輕,52歲成為日本首相,但好景不常。

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 (2007.9):「我應該辭去首相的職位。」

在位不到一年,安倍就因參議院選舉大敗,健康惡化,宣布辭職下台。直到2012年,再次出馬競選,當時淪為在野黨的自民黨總裁,結果在第二輪擊敗石破茂,三個月後率領自民黨贏得眾議院大選,他也再次奪回首相寶座。

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:「安倍經濟學,安倍經濟學,買我的安倍經濟學。」

第二次上任的安倍,祭出安倍經濟學三支箭,外交則打出「俯瞰地球儀」戰略,至今國會選舉五連勝,日本政壇持續「安倍一強」,似乎無人能敵。但29歲就成為國會議員的石破茂,曾任小泉內閣防衛大臣,雖然六年前敗給安倍,但絕不輕言放棄。

前自民黨幹事長 石破茂:「我認為不說真話的政治家是不相信國民,不相信國民的政治家,也不可能獲得國民信任。」

 
投票前夕,安倍找來副首相麻生助陣,在東京秋葉原拜票。

日本副首相兼財相 麻生太郎:「現在有些人在批評什麼的,說遭到冷落什麼的,那些人是沒有決心,決心不夠,那些沒有決心的人,不能讓他為日本掌舵。」
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:「只有批判是不能產生什麼的,我們需要的是具體的政策,往前邁進。」

雙方陣營在投票前,午餐都大啖豬排咖哩飯,祈求必勝。不過外界更好奇的是,後安倍時代的大紅人,現任自民黨首席副幹事長小泉進次郎,這回到底支持誰。

自民黨首席副幹事長 小泉進次郎:「大家先冷靜一下比較好吧。(選戰)看起來像是二選一,但其實不是那麼單純的問題。」

在自民黨黨魁民調,曾一度與安倍並駕齊驅的小泉,為了不影響選情,直到最後一刻才透露,要把票投給石破茂,因為黨內需要不同的聲音,需要有人不厭其煩給予忠告。不過大打經濟、外交牌的安倍,最後還是穩坐首相大位。新任期將到2021年9月,除了明年地方和參議院選舉,後年還有2020東京奧運,安倍將繼續在穩中求勝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安倍晉三#內閣改組#安倍經濟學#小泉進次郎#日本首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0

0.0559

0.16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