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當邊緣人!日相安倍飛華府 川金會前見川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6/07 20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07 20:46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「川金會」最後倒數,相關外交人員疲於奔命。東道主新加坡外長先赴美國華府與美國國務卿磋商,接著今天飛往北韓協調警備、禮賓事宜。日相安倍晉三則搶在峰會前,趕往白宮會川普,就怕現在急於對平壤示好的川普,忘了先前完全無核化及救回日本人質的承諾。這幾天,美國談判代表繼續和北韓外務省副相在板門店協議,據了解,雙方起草川金會談成果文件,但關於無核化措施、速度、期限等依舊意見分歧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 
距離世紀美朝峰會只剩下5天,日相安倍晉三趕在「川金會」前赴華府,要跟美國總統川普確認,之前說的到底還算不算數。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:「核武飛彈問題,還有比什麼都重要的綁架問題,要朝目標邁進,因此將與川普總統進行磨合調整,讓美朝元首會談成功。」

這將是安倍跟川普第7次會面,上一次是今年4月,當時川普這麼說。

 
美國總統川普(2018.4):「我們將持續施加最大壓力,直到北韓無核化。」

當時川普更承諾,美朝峰會會解決日本人遭北韓綁架問題。

美國總統川普(2018.4):「那對你很重要,我們會盡一切可能把他們(遭綁架日本人)帶回來,帶回日本,我向你承諾。」

但這個月1日川普接見北韓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,透露2人沒談人權問題,不只日本人質被拋在腦後,美國無核化的立場似乎也開始鬆動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我甚至不想再用『最大施壓』一詞,因為我不想用這個詞彙,我們處得很好,你看到我們的關係,這不是最大施壓的問題,我們基本上就是維持這樣。」

川普對北韓態度有所轉變,外界分析,很可能是為了11月的期中選舉。根據最新民調,高達72%的美國民眾支持川金會,僅21%不贊成,這讓川普得以會金正恩為優先。

根據美國研究團隊「北緯38度」分析最新衛星照片,北韓從4月宣布停止試射洲際飛彈後,就開始拆除位於平壤西北方龜城的飛彈發射台,上個月中已成一片空地,但北韓是真的停止開發,還是只是遷往他處,不得而知。脫北的前北韓駐英國使館二把手太永浩則直指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根本無意放棄核武,目的是要跟印度和巴基斯坦一樣,核試過後再跟美國改善關係。

 
脫北前北韓駐英國公使太永浩:「我們想像的真正棄核的奇蹟應該不會發生。」

太永浩最新出版的書,揭露金氏家族統治內幕,一舉登上韓國暢銷書排行榜第一,他說金正恩擅長利用民主主義和媒體,所謂的和解只是表面工夫。

眼看無核化談判陷入僵局,現在川普轉移目標,把宣告韓戰結束視為重大成果,很可能與韓國總統文在寅一同宣告終戰。

峰會的東道主新加坡外長維文則馬不停蹄,先到華府會美國國務卿蓬佩奧。

新加坡外長維文vs.美國國務卿蓬佩奧:「很高興見到你,那就幾個星期後見。是下星期才對!」

 
新加坡外長週四轉往平壤訪問北韓2天,這回在維安考量下,美朝敲定川金會在新加坡南邊的聖淘沙舉行,雀屏中選的嘉佩樂飯店,最貴一晚要價新幣1萬元,相當台幣22萬6千元,據傳流行樂壇天后瑪丹娜也曾入住。飯店周遭被大片綠意包圍,外人無法窺視。

聖淘沙與新加坡本島,只有一座橋梁連接,只要切斷這個通道,就能控制人員出入,新加坡政府已把聖淘沙周邊劃為「特別活動區」,從10到14日人車不得任意進出。

下週一到三新加坡也將進行航空管制,飛機飛抵樟宜機場必須減速。根據韓聯社報導,到時候川普很可能下榻香格里拉酒店,金正恩則可能入住富麗敦或瑞吉酒店。

現在傳金正恩和川普的共同友人前NBA球星羅德曼也將在峰會前一天前往新加坡。羅德曼訪問過北韓5次,還曾把川普自傳送給金正恩。

喬治城大學客座教授黃映鏡:「羅德曼在峰會插一腳提醒我們,這場峰會本身有多超乎尋常,尤其就金正恩和川普的性格而言。」

羅德曼是少數跟川金2人都有私交的人。

美國實境秀《誰是接班人》:「丹尼斯(羅德曼)你被開除了!」

不過峰會這樣嚴肅、政治性濃厚的場合,羅德曼應該是無法進入,但分析家說,他的「籃球外交」場邊秀有建設性意義。

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諾蘭德:「羅德曼能做到的一件事,不論好壞就是人性化2位參與者川普及金正恩,特別是金過去被認為是怪人。」

7日川普在白宮會完安倍後,8日、9日將赴加拿大參加G7高峰會,預定10日抵達新加坡為歷史性峰會暖身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川金會#安倍晉三#川普#金正恩#會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8

0.0575

0.16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