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自民黨魁大選 安倍要當「長命首相」!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8/13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14 12:01

日相安倍晉三要尋求三連任!安倍所屬的自民黨,將在下個月舉行黨魁選舉,現在除了安倍外,還出現一位競爭對手,就是前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。目前自民黨國會議員七大派閥中,五派都表態支持安倍,等於穩拿七成議員票;但另一半是地方黨員票,六年前安倍就在地方票敗給石破茂,這回不敢掉以輕心,積極款待地方議員固票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 
日相安倍晉三,週末返回家鄉山口縣掃墓,在父親的墓前誓言,再挑戰執政黨黨魁大位。

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:「(距我首次選舉)已經過了25年,當時第一次挑戰選舉的想法,以及6年前再次挑戰總裁選舉的志向,絲毫沒有改變。」

安倍預定八月下旬正式宣布,出馬競選自民黨總裁三連任;但安倍要成為日本史上,在位最長的首相,還得先過這一關。

 
沉潛已久的前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,已率先表態要選黨魁,將與安倍一對一單挑。

前自民黨幹事長 石破茂:「我想要創造正直、公正,謙虛、謹慎的政治,要誠實、謙虛、正直,鼓起勇氣,說真話。」

石破茂不斷強調陣營標語「正直、公正」,擺明衝著安倍來。去年以來,從森友學園到加計學園,政治醜聞弊案,一樁接一樁,石破茂強調,將推行「百日計畫」,恢復民眾對政治和行政的信賴。

前自民黨幹事長 石破茂:「"我什麼都沒有錯","責任不在我",至少這不會是我的做法。行政最高負責人是內閣總理大臣,如果組織中出現錯誤,就要道歉。」

61歲的石破茂,曾任日本防衛、農林水產、及地方創生大臣,這次是他第三次出馬選自民黨總裁。自民黨總裁由國會議員及黨員,各405票選出,但目前國會議員部分,七大派閥中,五大派統統表態挺安倍,安倍等於穩拿七成議員票。

前自民黨幹事長 石破茂:「外界說國會議員七成支持安倍,現在的政策真的好嗎?黨現在的做法真的好嗎?」

不過六年前的自民黨總裁選舉,石破茂在第一輪贏過安倍,靠的就是地方黨員票,且幾乎是安倍的兩倍,讓安倍這次說什麼也不敢掉以輕心,積極搶攻地方票。

 
聲音來源: 日本記者:「現在安倍首相正走向,熊本縣議員團所在的首相公邸。」

安倍從六月以來,已在首相公邸款待地方議員超過十次,跟大家午餐會,吃咖哩飯,甚至罕見地開放辦公室拍照,安倍本人也來者不拒,顯然就是要在地方黨員票,也壓過石破茂。另外安倍也不斷強調,修憲將是這次選舉一大焦點。

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:「不能只一直議論下去,自民黨將加速彙整,在下次國會會期提出憲法修正案。」

安倍挑明了第三任任內,將著手修憲,把自衛隊列入憲法,如今執政的自民、公明兩黨,加上修憲積極勢力,在日本國會已握有提案所需的三分之二席次;而石破茂則認為,不需在此時急著修憲。

前自民黨幹事長 石破茂:「黨內決議什麼都還沒有,我認為需要再一次好好議論,需要最低限度的黨內決議過程。」

 
多項民調都顯示,儘管超過七成日本民眾不信任安倍,但安倍內閣支持率仍在40%以上,半數是因為比其他內閣要來得好,至少還會做事。日本從2006年起,幾乎每隔一年就換一次首相,直到第二次安倍內閣上台,如今安倍執政快要滿六年,國政選舉更是五連勝。安倍能否在9月20號的總裁選舉中,再次大獲全勝,將左右日本未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安倍#石破茂#自民黨總裁#三連任#修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7

0.0639

0.18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