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陸關稅報復戰開打! 馬雲:貿易戰恐打20年


發佈時間:2018/09/19 23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19 23:33

美國本週宣布對大陸2000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後,大陸也還以顏色,對美國出口約600億美元商品也要課重稅,項目包含行李箱、紡織品等,大陸外交部今天也批評美國玩兩面手法,一方面說要協商、一方面又祭出關稅施壓,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警告,中美貿易戰可能將持續20年。

示意圖/TVBS

 
美國總統川普:「美國就像全世界各國的小豬撲滿一樣。」

抱怨美國總是被各國佔盡便宜,美國總統川普不斷對各國加徵關稅,對象之一就是大陸,在本週宣布對大陸價值2000億美元商品加10%的關稅後,現在大陸也不爽了,同樣以牙還牙。

CNN記者:「無庸置疑地,大陸即將對美國約600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,這道命令將在當地時間9月24日生效。」

 
算一算,這已經是5月底中美貿易關稅戰以來的第三波,大陸官方態度也從原本的願意協商變成耐心耗盡,按耐不住怒火了。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:「美方一面高喊著對話接觸,一面揮舞著制裁大棒、一面發出磋商邀請、一面進行極限施壓,這種花樣已經成為美方的一種套路,對於美方的套路,中方洞若觀火泰然處之。」

批評美國使出兩面手法極力施壓,大陸外交部再次強硬回嗆,而川普明明知道卻也沒在怕,繼續挑動貿易戰的敏感神經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我和習近平主席關係很好,他是我的好朋友,但是我們不能再讓大陸佔便宜,不能再這樣下去了。」

美國是從今年5月29日對大陸開下加徵關稅的第一刀,當時是對約500億美元商品課徵25%的關稅,再來在8月23日又對160億美元商品開刀,最新一波是9月18日對約2000億美元商品課徵10%的關稅,到了明年1月將變成25%,課徵關稅的商品總額已經超過美國對大陸進口額的一半。

分析師:「阿里巴巴的創辦人馬雲說中美貿易戰可能持續20年,所以很多投資人其實又回到觀望狀態,心態上認為這最終會解決,一切又會變得很好的。」

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警告貿易戰可能持續超過20年,成為中美經貿的新常態,但是其他市場像是台灣、香港可能都會因此受到牽連,貿易戰怎麼解套,短期內恐怕看不到答案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美中貿易戰

#貿易戰#關稅#馬雲#進口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2

0.1458

0.2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