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與韓MERS患者同機入境南韓 英國女性疑遭感染


發佈時間:2018/09/10 11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10 11:01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南韓時隔3年再次發現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(MERS-CoV)患者,與這名患者搭乘同一班機入境南韓的24歲英國女性,也出現咳嗽等疑似症狀,目前正接受隔離治療。

南韓「中央日報」今天指出,南韓醫療衛生部門9日發布新聞,一名英國女性7日與南韓MERS患者同乘阿聯酋航空EK322航班入境南韓,此後發現咳嗽、咽喉疼痛、暈眩和發燒等症狀,目前正在國立中央醫療院的隔離病房接受治療。

 

報導指出,這名英國女性與友人自杜拜抵達南韓,國立中央醫療院今早發布化驗結果稱「檢查結果為陰性」,並表示「將進行第二輪檢查」。

至於感染MERS的61歲南韓男性,目前在國立首爾大學附屬醫院隔離治療中,與他距離2公尺內有過密切接觸的22人,目前已被隔離。

南韓國務總理李洛淵9日召開相關部長會議表示:「從2015年的經驗來看,在防疫問題上,未雨綢繆遠勝於亡羊補牢,希望大家做好相關工作。」
 

南韓政府已將MERS預警級別從「關心」提高到「注意」,並在中央和地方設立對策本部,全力防止疫情蔓延。

報導指出,MERS病毒的潛伏期為2至14天,與確診患者有2公尺以內接觸的22人,病毒潛伏期將在21日結束,因此21日是這場MERS疫情的關鍵時間點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MERS#南韓#咳嗽#防疫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5

0.0619

0.17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