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5年最強颱燕子襲日 已釀7死177傷


發佈時間:2018/09/04 2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04 23:05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日本今(4日)遭受25年來最強颱燕子襲擊,日本氣象廳警告各地將有暴雨,並呼籲民眾小心土石流。由於燕子颱風威力驚人,各地不斷傳出災情,至少有794架航班停飛、新幹線多路停駛、鐵公路交通大受影響,上千所學校停課,停電住戶逾160萬戶,更有3000多名旅客被迫滯留機場。截稿至4日11點為止已造成7死177傷。


 

燕子帶著強風豪雨以時速55公里的速度一路往北北東的方向前進。據路透報導,今晨四國已測得時速166公里的最大陣風,預料會再增強到時速216公里。今天清晨部分降雨已達到87毫米,預計至明天清晨為止的24小時內,雨量將多達500毫米。



德島縣美波町日本時間上午11點過後,被觀測到每秒50.3公尺的最大風速。德島縣上勝町一小時雨量已達83毫米;德島縣、奈良縣及歌山縣某些地區已發生土石流災害。香川縣的東香川市的與田山,已觀測到一小時90毫米的猛烈雨勢。
 



原本停泊在大阪港的「寶運丸」也抵擋不住強風襲擊被吹離港口,並撞上關西空港唯一對外聯絡橋樑。



兵庫縣西宮市二手車賣場停車場大火,波及上百輛汽車,卻因颱風大浪淹水,消防車也無法靠近救火。

實習編輯/陳柏良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日本#燕子#颱風#燕子颱風#關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6

0.0626

0.17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