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5年來最強颱風燕子將登陸 日本如臨大敵


發佈時間:2018/09/04 1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04 12:07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日本面臨25年來威力最強的颱風燕子侵襲,也是九州以外地區首次有這麼強的颱風將登陸,首當其衝的四國及近畿地區的地方政府都發布避難指示或避難勸告,籲民眾盡速避難。

日本時間上午11時,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中心位置在高知縣室戶岬附近,以每小時45公里的速度朝北北東方向前進。目前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、最大瞬間風速每秒60公尺。

 

日本朝日新聞報導,燕子白天可能從四國到近畿地區登陸,日本氣象廳表示,燕子一旦登陸,將是1993年以來再有「非常強烈」(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44公尺以上、未滿54公尺)等級的颱風登陸。

讀賣新聞報導,1993年的「非常強烈」颱風造成鹿兒島縣等地共48人死亡或失蹤,而以這樣的強度在九州以外地區登陸,燕子將是頭一遭。

今天上午燕子行進路徑附近風雨都增強,高知縣田野町出現當地觀測史上每小時最大的92毫米雨量;高知縣室戶市也被觀測到每秒46.4公尺的最大瞬間風速。
 

根據統計,到日本時間上午10時止,日本航空已決定取消羽田機場及伊丹機場起降的213個國內線航班,及5個國際線航班;全日本空輸也決定取消281個國內線航班及8個國際線航班,共約4萬8700名旅客受到影響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目前發出比避難勸告強制力更高的避難指示的地方政府,包括京都府的舞鶴市、宮津市;大阪府的枚方市、箕面市、四條畷市、交野市;兵庫縣的神戶市長田區、須磨區及北區;奈良縣的十津川村;和歌山縣的田邊市、紀之川市等;香川縣的高松市等;愛媛縣的西予市。

大阪八尾市上午11時針對市內12萬多戶家庭、約26萬7000多人,發出避難勸告,呼籲居民盡速前往避難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燕子#颱風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8

0.0959

0.21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