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今年APEC沒川普! 不想見到習近平改派彭斯去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9/03 20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03 20:47

今年在巴紐舉行的APEC峰會,將看不到美國總統川普!川普確定不參加今年APEC峰會,連帶在新加坡舉行的東協峰會也不去了!美國媒體報導,因為中美貿易戰升溫,川普現在不想見到習近平,才改派副總統彭斯與會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美國總統川普:「我們很尊重(大陸)國家主席習近平。」

嘴上說尊重習近平,但實際上川普恐怕不是這麼想的,11月在巴布亞紐幾內亞舉行的APEC峰會,兩人王不見王,川普決定不參加了。

大陸評論員:「APEC對美國也是很重要,因為去年我們知道,11月在越南峴港會議,他(川普)先訪了中國,然後再去參加越南的APEC會議,他還是非常重視的。」

 
去年非常重視,今年川普為什麼不參加了,美國媒體就報導,可能是因為最近中美貿易戰打得兇,川普可能不想在此時見到習近平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我尊重中國大陸,我也尊重習近平,但是他們一直扼殺我們,去年貿易赤字達5070億美元。」

貿易戰火延燒,再加上遇上美國期中選舉,讓川普決定缺席APEC,過去歐巴馬和柯林頓也曾因為政府預算卡關,面臨關門危機,不得不缺席,但現在川普要擔心的恐怕不只有亞太區情勢,還有加拿大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美國很愛加拿大,我也超愛加拿大,我連他們的國歌都愛,你們要我唱給你聽嗎,但是.....重點是他們一直佔美國便宜。」

川普開玩笑說要現場唱加拿大國歌,但其實目前兩邊正在進行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重新談判並不順利,川普還威脅,如果談不成,把加拿大踢出局也沒關係,還警告美國國會不准插手,恐怕又會讓美加兩國關係再降溫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川普#習近平#APEC#缺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0

0.0726

0.19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