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驚現山寨一蘭拉麵 「蘭池」從裡到外抄透透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羅士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8/30 21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30 21:00

日本人氣拉麵「一蘭」來台開分店掀起熱潮,但還沒進軍大陸,卻有日本網友發現包括浙江杭州在內,好幾個城市都有一蘭拉麵,進去消費後發現這家「蘭池拉麵」嚴重抄襲日本拉麵店,從外觀、招牌到裡頭座位區規劃、菜單等等,相似度接近100%,就怕金字招牌蒙塵,一蘭官方趕緊澄清,和仿冒店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
圖/翻攝自詩雅天生笑點低微博

 
模仿日本歌唱團體MV風格、連跳的舞步都很類似,但這還不是抄襲重點,店門口大跳機械舞,背景乍看之下還以為是人氣拉麵店一蘭,但仔細看LOGO才發現是蘭池2個大字。原來這不是一蘭拉麵,但模仿的有多像,有日本網友拍攝影片來比對,店門口招牌用日文寫的都只有一個字不一樣,走進去更誇張,從叫號系統、座位區規劃到服務人員服裝、菜單,相似度都接近100%,就連拉麵整體外觀都好像好像,只是價格便宜了台幣至少100元。

圖/翻攝自詩雅天生笑點低微博

大陸突然出現山寨版,還大張旗鼓宣傳,一蘭拉麵趕緊澄清和蘭池拉麵沒有任何關係,但有網友發現蘭池不只實體店、就連官網也幾乎一模一樣,總公司位在杭州,已經進駐20多個城市。從宣傳片取景就能看出一點端倪。

蘭池拉麵抄得有多徹底,甚至還有陸媒用升級版一蘭拉麵來形容,還宣稱有一蘭的高級技術主管參與研發,同宗同源,氣得一蘭官方對外表示已經諮詢法律意見,不想讓辛苦建立的金字招牌毀於一旦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一蘭#蘭池#抄襲#混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8

0.2319

0.3557